中國女子偽造日本護照 冒充日本人赴英被逮捕(圖)

發表:2018-04-19 1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19日訊】近日,西班牙警方在機場逮捕了兩名中國女子,她們用假的日本護照從格拉納達機場出發前往英國。結果被機場人員識破並通知了警方,現在兩名女子面臨司法起訴。

據《東京新青年》報導,西班牙當地時間4月13日,兩名女子在格拉納達登機前往英國。就在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時,機場人員發現,她們倆持有的兩本日本護照很可疑,於是報警。

警方也證實兩本護照上一些基本安全防偽標示都不符合要求。警方找來了一名日本翻譯,在電話裡,日本翻譯用日語與這兩名女子溝通,發現她們根本聽不懂、也不會說日語!

最終,西班牙警方證實這兩名女子真實身份是中國人,她們用假冒的日本護照企圖前往英國。

西班牙—非法移民的集散地

據悉,「西班牙」是蛇頭盤踞在歐洲的理想據點,因為相對寬鬆的移民政策和每過幾年就有的「非法移民合理化」的大赦,也讓西班牙成了徹頭徹尾的「非法移民」集散地。蛇頭們從偷渡客身上收取4-5萬歐元的中介費,承諾他們可以幫他們制造假護照去往英國美國。其中很多人被安排到暗市做非法勞力跟賣淫。

選擇英國的很大一個原因是2002年之前,申請難民審批過程超過6個月的話,就可以輕鬆獲得「工作簽證」。雖然2002之後取消了這項政策,但是對於非法移民的福利待遇,真的是讓偷渡客們前仆後繼。有的地區政府提供像酒店一樣的收容所,每週還有35英鎊的零花錢。

而且在暗市,還有大把英國人不願做的「3D Jobs」(dirty degrading dangerous)黑工機會在等著他們。

日本護照是暗市的搶手貨

在旅行途中護照被偷是常有的事,而且也時常會有人把這些護照做成「假」護照。因為各種目的使用假護照的人一直不少,在黑市能賣個高價的日本護照,自然就被犯罪者盯上了。

中國女子偽造日本護照冒充日本人赴英被逮捕
兩種顏色的日本護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日本的護照有兩種顏色,一種是藍色一種是深紅色。藍色的是5年的有效期,深紅色的版本是10年有效期。一般19歲以下(未成年)只能申請綠色護照,成年人可以申請以上兩種。兩種護照除了顏色跟有效期限不同之外,其它內容都是完全一樣的。而且申請手續費只相差5,000日元,所以成年人也基本都是拿著有效期更長的紅色版本。

因為對日本免簽或者落地簽證的國家達到了172個(2014年),其中涵蓋了大多發達國家,是名副其實的「護照在手,買張機票說走就走」。免簽的滯留時間,也都是三個月到半年左右。所以,也成為想要非法移民或者是蛇頭組織的首選護照,再加之同樣的亞洲面孔,在歐美人眼裡也並沒有什麼不同。好矇混過關也是被作為「假護照」使用的首選之一。

一面是自由度遲遲沒有進展的中國護照,一面是自由度世界前幾的日本護照。

不知幾時大陸的護照也能成為貨真價實的旅行證件,讓中國大陸民眾也可以「護照在手,買張機票說走就走。」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