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自由!聰明狒狒合作翻越牠們的「柏林牆」(圖)

作者:林澄 綜合編譯 發表:2018-04-20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奔向自由!聰明狒狒合作翻越牠們的「柏林牆」
聰明的狒狒也會「越獄」。(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只人類嚮往自由,動物也是?近日美國發生了一起狒狒「越獄」事件,聰明的狒狒還會運用工具,合作翻越圍牆,逃離禁閉區,奔向自由。

奔向自由!聰明狒狒合作翻越牠們的「柏林牆」
狒狒利用藍色桶子成功「越獄」。(圖片來源:FB截圖)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聖安東尼奧的德克薩斯生物醫學研究機構(Texas Biomedical Research Institute)養了1,100狒狒,該研究所利用靈長類動物研究瘧疾和愛滋病毒等慢性病和傳染性疾病。上週六該實驗室有狒狒為了自由,利用55加侖(250升)桶滾至牆邊,爬上桶子後攀登圍牆成功「越獄」。

狒狒被安置在露天活動空間的圍牆內,55加侖桶是平常增添牠們生活樂趣的「玩具」,沒想到卻讓聰明的狒狒利用成逃跑的工具。起初有四隻狒狒參與翻牆,牠們一個接著一個爬到桶頂上,成功翻過圍牆。其中一隻突然放棄,回到禁閉區,另外三隻則為了爭取自由而奔走,跑到大街上去,還引起了一陣騷動,但很快地在30分鐘內,牠們便被實驗室員工抓捕回去。

兩個狒狒逃出後在附近的樹林走動,第三個則在主要道路奔跑。一位開車路過的駕駛看到其中一名狒狒被研究人員追補,特地拍攝影片記錄這奇特的一幕,也有目擊者接受媒體採訪,並對KSAT12媒體表示:「狒狒一度停下來,牠只是看著,然後衝進灌木叢,這些傢伙們都很疲憊,他們嚇壞了。」

最後研究機構員工順利地哄騙了狒狒回到機構,對於狒狒而言,自由或許短暫,不過在工作人員抓獲牠們之前,遠離醫學實驗的生活,算是有了一次短暫的體驗。該起事件後,工作人員已經移除了55加侖桶,預防「越獄」事件再次發生。

實驗室發出聲明,表示狒狒在返回時被獸醫檢查,確認身體健康狀態,未帶原任何病菌,不會對社會造成傳染病威脅。機構發言人莉薩.克魯茲(Lisa Cruz)解釋這些動物是用於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並和傳染病的研究,她表示這些研究可助益於百萬人。

奔向自由!聰明狒狒合作翻越牠們的「柏林牆」
狒狒的生存環境遭到破壞,面臨生存的威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關心動物權利的動物倫理處理組織(PETA)強烈批評該研究機構,表示其近年來發生多起動物逃跑事件和意外死亡事件。另外則有研究人警察告說,世界上的靈長類動物正處於危險之中,農業型態的改變、伐木、水壩建設和道路建設的增加、殺死猿猴的非法交易等,改變人類到猿猴的氣候和疾病,再再使這些動物面臨生存的威脅。

奔向自由!聰明狒狒合作翻越牠們的「柏林牆」
年初法國也發生一起狒狒集體「逃獄」的事件。(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年1月份,法國巴黎動物園(Paris Zoological Park)也曾發生過50隻狒狒集體「逃獄」的事件,狒狒們似乎不滿被關在園區內,突然集體逃離活動區域,但牢籠實在太大,牠們最後只能在園區內到處亂竄。園方緊急疏散遊客離園封閉園區後,派出了多名人力「大圍捕」才使「逃獄」事件落幕。

不論對人類還是動物而言,求生存是本能,嚮往自由是本性,翻越高牆需要勇氣,奔向自由則要付出代價,誠如電影美國隊長所言:「自由是一種選擇和包裝,但你都得為此付出代價。」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