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汁倒流、馬上癌變」百度推薦醫院嚇壞病患(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4-20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度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搜索引擎百度近年揭露傳出醜聞後,官方下令整改,但似乎仍未見好轉。近日浙江再爆出,有病人按百度廣告的推薦、前往某醫院求診後,疑遭醫生誇大病情,令原本300多元的胃鏡檢查,變成1.6萬元的「癌變」治療。

大陸媒體報導,湖州市民吳姓女子憶述,4月9日她因肚子不舒服,在妹妹陪同下,前往百度廣告推薦的「杭州寶善堂中西醫結合門診」進行檢查。但是沒想到,醫生剛按她的肚子,就指她有兩處地方都要檢查,而檢測費從原本的300多元增至841.4元。

吳女士表示,當時因不知病況,因此聽從醫生要求,服用了口服麻藥,準備做胃鏡和腸鏡檢查。

「當時她有點像睡著了一樣,」吳妹描述,他姐姐服用麻藥後開始進入麻醉狀態,主治醫師見狀,將她叫到身邊說,吳女士現在膽汁倒流,必須要治療,費用需要2000元。

「當時一想,人都從湖州大老遠趕來了,有病總得治,」吳妹說,她當下決定繳費幫姐姐治療。但付完費後,該醫生又稱他姐姐腸內有息肉,「她再不治療,馬上就要癌變了」。

她被醫生的說法嚇呆,急忙簽字同意做胃腸鏡手術,之後又被建議做紅外線治療。

後來,吳女士發現她最終竟向醫院繳費16323.8元。

其後她在當地傳媒陪同下,向涉事醫院套說法。但該院王姓院長予以否認,並稱,「這個醫院內,10萬、8萬、100萬都有的,這是治病的過程」。

而吳女士主診醫生事後與吳婦對質時,一度否認曾提及「癌變」等字眼,強調吳的瘜肉「有一定的風險」;但在吳女士提出該醫生曾提及癌變病例時,該醫生又改口承認曾提及「一些病例」,但強調吳女士「過度反應」。

由於事件引發爭議,雙方經協商後,該院最終願意退還6000元給吳女士。

但外界留意到,在百度大花金錢進行競價排名上,只要輸入「胃腸炎」和「杭州」關鍵字,百度就會將涉事醫院第一個推薦給民眾。該醫院王院長事後也承認參與百度的競價排名,但到底花費多少,他拒絕透露。

「魏則西之死」引爆百度經營黑幕

事實上,百度自2016年爆出「魏則西事件」後,一直風波未斷。

2016年,年僅21歲的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學生魏則西,罹患晚期滑膜肉瘤,後因百度等媒體推廣得知武警北京總隊第二醫院的生物免疫療法,在院方承諾「有效率八九十、保二十年」的前提下,魏家花光20萬元人民幣接受治療,但魏則西終於4月中旬離世。

魏則西離世的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質疑百度的醫學信息競價排名,以及民資企業承包公立醫院科室的盈利模式等等。

而後,陸媒財新網披露,百度廣告收入的三大板塊之一是醫療行業,莆田系醫院佔全國民營醫院的80%,是百度的大金主。根據摩根大通的分析報告估計,醫療相關廣告主在百度2014年的總營收中約佔15%至25%。莆田繫在其中約佔三分之一到一半,是百度總營收的5%至12%。

「魏則西之死」黑心醫療效應發酵後,財新網又報導,百度董事長兼執行長李彥宏已被網信辦約談。

到2017年2月,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一度傳出被公安部門禁止出境,原因疑與當局反官商勾結的貪腐調查有關。同年3月,多名百度高管離職。

大陸媒體《財經》雜誌曾報導形容,百度高層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動盪。

而早年間,海外多家媒體披露,百度曾與薄熙來和周永康關係密切。百度高管為討好薄熙來,一度配合薄熙來解禁海外對習近平及胡錦濤、溫家寶抹黑報導。周永康更許諾百度,助其將競爭對手谷歌攆出中國市場。

但自前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2012年逃亡美國領館後,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落馬後,百度又解禁「江澤民的漢姦身份」、「法辦周永康」、「法辦羅幹」等相關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