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習慣不良 17歲少年患大腸癌(圖)

作者:方志賢 發表:2018-04-23 16: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17歲少年常在房裡玩電腦上網,足不出戶,幾乎餐餐都吃泡麵、炸雞或香腸等食物,因排出血便,檢查罹患大腸癌第3期。
一名17歲少年常在房裡玩電腦上網,足不出戶,幾乎餐餐都吃泡麵、炸雞或香腸等食物,因排出血便,檢查罹患大腸癌第3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4月23日訊】台灣高雄一名17歲少年常在房裡玩電腦上網,足不出戶,幾乎餐餐都吃泡麵、炸雞或香腸等食物,因排出血便,檢查罹患大腸癌第3期。另有16歲腦性麻痺少女,發燒3天、食慾不振、便秘且嚴重貧血就醫,經檢查,已是大腸癌末期,僅能症狀治療,紓緩不適症狀。

高雄市阮綜合醫院外科部部主任暨大腸直腸外科主任趙東波表示,研判這名少年可能長期沈迷電玩,常吃炸雞、泡麵和香腸等食物裹腹,幾乎不吃蔬菜、水果,加上熬夜打電玩,雖然遠房親戚有人罹患大腸癌,但過於輕忽,以致確診時已晚期,腫瘤轉移淋巴。

趙東波說,大腸癌連續多年蟬聯國人十大癌症第一名,且有年輕化趨勢;一般大腸癌大都發生在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兒童或青少年患者相對少見,但因大腸癌的成因仍是未知之數,從統計數據上得知和飲食習慣有關,尤其高動物性脂肪、高蛋白質和低纖維的飲食習慣,都可能提高罹患腸癌危險。

趙東波提醒,肥胖、缺乏運動、吸菸、飲酒等不良生活習慣,以及不正常的作息也可能增加風險。台灣癌症基金會曾對大腸癌友進行調查,提出可能增加罹癌率的4大作息問題,其一為近8成患者經常吃消夜、用餐時間不固定;其二為有超過6成5患者有睡眠不足、一週3天以上熬夜等睡眠問題。其三是有超過半數患者每天平均加班超過3小時,第四是近4成患者沒有每天排便,半數以上有便秘或常腹瀉情況。

趙東波說,大腸直腸癌是可被預防的癌症,從飲食和生活作息著手,多吃蔬果、少紅肉、燒烤、油炸食物、勤運動並加上主動篩檢即可遠離。民眾平常可利用糞便潛血檢查篩檢,若有排便困難、血便等異常狀況,也應就醫檢查。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