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兩岸若開戰美國將介入(圖)

作者:自由時報 發表:2018-04-23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多位兩岸專家分析指出,若台灣和中國真的開戰,美國一定會介入,且中國也得付出「非常昂貴的代價」。
美國多位兩岸專家分析指出,若中國大陸真的與台灣開戰,美國一定會介入,中國大陸將付出「非常昂貴的代價」。

【看中國2018年4月23日訊】中國近日不斷對台灣文攻武赫,不但釋放軍演訊息、以軍機繞台示威,還罕見發佈台語配音的宣傳片來宣揚中國戰力,讓兩岸軍事關係略為緊張。美國多位兩岸專家分析指出,若中國大陸真的與台灣開戰,美國一定會介入,中國大陸將付出「非常昂貴的代價」。

根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多位兩岸專家受訪指出,若共軍真的發動戰爭攻打台灣,要面對的台灣軍隊不是不堪一擊,而是過去數10年來日日備戰、戰力強大的部隊。

美國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表示,兩岸若開戰可能會出現災難性的後果,短期來說,不管對中國或是台灣,開戰都有很複雜的風險,因為兩方都得承擔數以萬計到數以百萬的死傷,而且重點是「美國絕對不會坐視不管,一定會為了台灣而介入該戰役」。

易思安分析,台灣的軍隊擁有堅強的實力及地形優勢,卻面臨「先進武器不足」、「徵兵制度的改變」等兩大問題;易思安也說,因為中國施壓,導致台灣軍方急需升級的坦克及軍艦無法從外國獲得。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亞太政策中心副主任哈羅德(Scott Harold)則認為,中國若決定攻打台灣,絕對得付出非常昂貴的代價,因為中國沒有把握「能承受開戰後的後果」。

也有專家分析,如果美軍介入兩岸之間的戰爭,美國的潛艦將能摧毀4成攻台共軍的軍力,但因為中共不會輕易放棄台灣,所以兩岸政爭可能會成為一場長期消耗戰役。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