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 停售中興手機(圖)

發表:2018-04-27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最大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停售中興手機
美國最大的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在全美各地的約1000家連鎖門店,已同時停售中興手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8年4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日,美國最大的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Best Buy)在全美各地的千家連鎖門店,已同時停售中興手機。

據法廣(RFI)引述路透社(Reuters)報導,舊金山百思買設立的中興手機專櫃上,除了與美國電報電話公司(AT&T)捆綁銷售的2018年最新款折疊雙屏手機外,其他所有的中興手機均已下架。

法廣引述經理人員表示,商務部的禁令發出後不久,全美各地大約1000家百思買連鎖門店的中興手機都已全部下架。僅有個別型號、主要是預付款(Prepaid)的低端機型,還可以在百思買的官方網站上訂購到。

法廣採訪了從事消費數碼終端體驗的黃先生。報導稱,消費者使用的中興手機全部安裝了安卓操作系統(Android)和各種應用程序(App),美國商務部發出禁令後,中興手機的操作系統預計將無法再進行升級和安裝補丁。並且,中興公司在最近的新聞發布會上也聲明,暫停售後服務及零配件更換。因此黃先生建議,中興手機用戶最好準備一隻備用手機,並把中興手機上的通信錄、照片等重要資料通過雲端儲存做好備份,以防不測。

4月1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將對中興通訊實施技術禁售令,7年內禁止美國的公司向中興公司銷售零部件、商品、軟體和技術。

據多家媒體報導,中國國有企業中興通訊違反美國限制向伊朗、朝鮮等國出售美國技術的制裁條款;設立「隔斷公司」將產品轉賣給伊朗,繞開美國監管機構,一邊談和解一邊頂風作案;承認違約、認領12億美元罰款後,又在懲治從事違法行為的員工問題上做虛假陳述,出現未兌現承諾的現象……這一系列舉動最終導致了美國激活制裁中興的決定。

中興產品25%∼30%的零部件都來自美國,比較常用的零部件大部分都依賴於國外晶元廠商供應,並且暫時還無法在國內獲得同等替代品。

據報導,中興遭美國制裁後,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IBM,以及為中興生產線提供軟體的美國公司紛紛在第一時間向中興發出通知,終止合作。中興的大部分生產線隨即進入停產狀態。相應的,中興的供應商也受到衝擊。

日前,美國消費者保護組織和技術專家也建議消費者,暫時先不要購買中興通訊的安卓(Android)手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