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打造2千噸級潛艦(圖)

作者:涂鉅旻 發表:2018-04-28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潛艦國造」計畫啟動,承攬的廠商台船已規劃初步構型,預計今年三月完成初步設計階段。圖為台船潛艦模型。
「潛艦國造」計畫啟動,承攬的廠商台船已規劃初步構型,預計今年三月完成初步設計階段。圖為台船潛艦模型。(圖片來源:台船官方)

【看中國2018年4月28日訊】國軍在二○一六年啟動「潛艦國造」計畫,如期程順利,原型艦最快在二○二五年、二○二六年服役。據了解,承攬該案的廠商台船已規劃初步構型,預計今年三月完成初步設計階段,雖待戰鬥系統等設備確定取得後略做調整,但初步規劃為排水量二千噸級潛艦,亦可能比照劍龍級潛艦,採用MK48魚雷系統。

3月完成初步設計

「潛艦國造」已是政府現階段推動國防自主最重要的項目之一。總統蔡英文去年即表示,潛艦國造不只是海軍、中科院和台船公司的使命,更會是整個政府、整個國軍、整個產業要共同投入的任務。台灣的目標不僅是打造出魚雷潛艦,而是要完成代表台灣安全、產業發展和社會團結的潛艦國造任務。

戰鬥系統待敲定 最快2025年服役

據了解,「潛艦國造」今年三月完成初步合約設計後,將進行細部設計,如期程順利,預計二○二○年底完成,屆時包括戰鬥系統等「紅區」裝備須全數敲定,隨後投入原型艦建造工作,最快二○二五年、二○二六年左右服役。不過,由於這是首次台灣自製潛艦,相關人士為求謹慎,對確切期程語帶保留,僅強調目前期程順利,將盡其所能達成預設目標。

據悉,「潛艦國造」最關鍵的部分仍在戰鬥系統整合,由於戰系涵蓋多項指標性裝備,須確保全數相容。至於現階段美方批出的「紅區」裝備涵括的項目、台灣能夠自製範疇方面,相關人士都不願透露,但透露潛望鏡等次系統裝備評估、選商作業已完成。

至於新型潛艦的構型,據悉,台船已研擬數個不同的方案,排水量多在二千噸以下,比排水量二千六百餘噸的劍龍級潛艦略小,未來將視戰鬥系統籌獲情形與規模,微調潛艦構型,亦可能採用MK48魚雷等武器裝備,但據了解,確切配置仍待合約設計趨於明朗後進一步確定。

美國核發「紅區」裝備行銷許可

4月初台灣國防部證實美國政府核發有關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許可證(marketing license),並透露美國將透過非對外軍售(FMS)的管道,輸出潛艦國造所需的技術協助,能更快速推動潛艦國造達成目標。

至於「紅區」裝備籌獲,以及外來商源籌獲與談判進度,相關知情人士皆稱「機密」,不願多做說明,擔心此舉觸動他國敏感神經。但據透露,現階段仍在加強和外來潛在商源的溝通工作,如商源逐步確定,台灣當局將順勢推動整合工作,不求「一步登天」。有知情人士比喻,假使一開始不如預期,仍須確保建立「七十分」能量,後續再逐步提升。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