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尋常!最高檢一天免職64人 包括副檢察長徐顯明(圖)

發表:2018-04-28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曹建明
曹建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近期中共最高檢察院人事變動消息頻傳。原最高檢察長曹建明今年3月轉任人大副職後,日前最高檢突然公布集中免除64名官員職務,其中包括副檢察長徐顯明

據中國人大網消息,4月27日,第十三屆全國人代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通過,免去徐顯明的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職務;另外免去盧希(女)、宋寒松的最高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職務;以及免去張忠、陳正雲、關福金、楊書文、張雪昆、韓國光、孫文磊、董妍等64名最高檢察院檢察員職務。

1957年4月出生的徐顯明曾長期執教於山東大學。2001年9月,任中國政法大學校長。2008年11月,任山東大學校長。2013年10月,任中央綜治辦專職副主任。2015年4月,兼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2017年2月,任最高檢察院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

1959年10月出生的盧希(女),河北人,2006年10月,任北京市檢察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2009年12月,北京市檢察院第二分院黨組書記、檢察長。2013年7月,北京市檢察院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正局級)、檢察委員會委員。2015年12月,最高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反貪污賄賂總局局長。2018年3月,國家監察委員會委員,最高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副部級專職委員、反貪污賄賂總局局長。

宋寒松,河北保定人,1983年中山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最高檢察院辦公廳副主任、職務犯罪預防廳廳長。現任最高檢察院反貪污賄賂總局第四局局長,中國政法大學兼職教授。

如此罕見的集中調整官員,發生在把持最高檢長達10年的曹建明退位僅一個月之後。據悉,曹建明在2008年升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時,正是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強盛的時期,也是周永康執掌中央政法委時期最主要的政法官員之一。

香港《動向》雜誌2014年10月號曾報導稱,中共公檢法上層十分腐敗、墮落,公檢法處級以上的高官中,逾80%都有喜新厭舊的離婚史。其中,現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就結過三次婚,中共央視知名節目主持人王小丫就是曹建明的第三任妻子。曹某私生活糜爛,素有「中國風流最高檢察長」之稱。

曹建明是周永康的心腹。早在2013年的秋季,海外開始流傳周永康已被北京當局秘密調查。同時,海外媒體也傳出了曹建明被中紀委約談的傳聞。

同年9月5日,《澳洲日報》報導稱,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兩名兩心腹,時任中共最高檢察院檢察長曹建明和導任610辦公室主任兼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已經被調查。

9月28日,《澳洲日報》又引述北京政法界人士透露,曹建明的第三任夫人王小丫原計畫9月26日赴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出席活動,但因其丈夫已被當局列入調查之列而被有關部門通知不能出國,被迫臨時取消了前往美國的行程。

2014年1月17日,路透社援引三個不同的消息來源說,包括最高檢察官曹建明在內的十多個中共高官接受了調查人員的詢問,主要調查他們與周永康的關係,目前這些官員當時都被禁止出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