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進城兒子避而不見……母親哭斷腸(组图)

發表:2018-05-05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進城,兒子卻避而不見。
母親進城,兒子卻避而不見。(圖片來源:Pixabay)

昏黃燈光下,許老漢和老伴劉氏正對著火爐而坐,許老漢吸旱煙袋吧嗒吧嗒的聲音在屋裡有序而緩慢的迴盪著,氣氛特別沈重。許老漢突然開口道:「老伴,你說為什麼最近都只是兒媳來看我們。兒子就算再忙,也不可能一點時間也沒有,再說來看我們一趟也費不了他多大時間啊。」fafa01講述了這感人的故事。

聞言,劉氏不禁偷偷落淚,抹了抹雙眼道:「或許兒子真的忙,沒時間吧哎,兒媳也好幾個月沒來過了,明天我想進城一趟,把家裡那只最大的公雞給他們送去。」許老漢點了點頭,露出難為情的樣子,說道:「你看我們年紀也大了,這次你去城裡,要是兒子兒媳都在家的話,你就問問他們,什麼時候能讓我們抱上孫子。」劉氏道:「這個不用你說,我去了自會問他們。」許老漢臉上露出了久違的笑容:「那明天你記得拿著手機,下火車就打電話給兒子,讓他來接你。」

母親提著公雞,背著家裡的特產,坐火車去看兒子。
母親提著公雞,背著家裡的特產,坐火車去看兒子。(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第二天一早,劉氏提著公雞,背著家裡的一些特產,便坐火車去了城裡。可當她下車後打電話給兒子,兒子卻說家裡最近特別忙,沒時間照料她,讓她不要去了,直接買票返回老家。當時,劉氏就忍不住哭了,她只是想看看兒子,兒子卻對她避而不見。要不見,那也便算了,可當她再打電話過去,讓兒子來火車站把特產和公雞拎回家,兒子竟然說:東西不值幾個錢,不稀罕。

在劉氏的印象中,兒子自小就特別孝順,甚至就算結了婚以後也是如此,為什麼最近變得這麼不近人情了?劉氏越想越傷心,索性找個無人角落坐下來哭了一場,最後還是決定把東西送去兒子家。可到了樓下,她轉念一想,就算兒子變得再不近人情,也不可能對她避而不見。更何況,兒媳還經常去老家看她跟老伴,如果兒子真的變了,變得不再孝順他們,那也不可能允許兒媳經常去看她跟老伴啊。劉氏越想越覺得事情蹊蹺,於是改變了注意,並不直接把東西送去兒子家,而是悄悄守在樓下不走。她想親眼看看,兒子兒媳到底有什麼事瞞著她跟老伴。

淚如泉湧時間一點一點過去,就在劉氏被太陽晒得昏昏欲睡時,兒子和兒媳終於下樓來了,只是兒子一看就消瘦了很多,臉色更是蒼白得沒一點血色,連走路都需要兒媳扶著。劉氏腦中轟隆一響:兒子這是怎麼了,難道得了什麼重病不成。而就在劉氏驚慌不知所措之際,卻聽兒媳嘆息道:「老公,婆婆打電話來,你說的那些話,怕是會傷了婆婆的心,也不知道婆婆現在回到老家了沒有。」兒子眼睛一紅:「老婆,你也知道我這病還要熬過兩個月才知道手術有沒有效。我那樣說,心裏也很難受,可是沒辦法,我不那樣說,媽又怎麼會還沒到我們家就回去呢?如果我熬不過這兩個月也就算了,如果能熬過去,等病好了我再去給她和爸下跪道歉。」兒媳哭著抱住兒子:「老公,你一定要堅強,有我陪著你,你一定會熬過這兩個月,完全好起來的。」

聽到兒子和兒媳的對話,守在樓下不遠處的拐角裡的劉氏頓時淚如泉湧,哭斷了腸,但她卻不敢讓兒子和兒媳察覺,因為她不想給兒子增加心理負擔。隨後,劉氏便去火車站買票回了老家,只對許老漢說兒子和兒媳都不在家,她在城裡轉了一圈就只能連夜返回了。

来源:fafa01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