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 中年後千萬別再做了(圖)

發表:2018-05-0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量運動會使熱能大量消耗,乳酸等代謝物在血液中堆積,導致筋骨和肌肉酸軟。
過量運動會使熱能大量消耗,乳酸等代謝物在血液中堆積,導致筋骨和肌肉酸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年,是指年齡層40至50週歲左右的年紀的人,這段年齡層的人大多已結婚生子,新陳代謝開始明顯減慢,身體各機能及器官開始老化,體型多半壯碩。而世界衛生組織(WHO)對中年人的年齡界定為45至59週歲年紀的人。中年是年齡已越過青壯年,但尚未開始步入老年的族群。

歩入中年,有些事千萬別再做了,如到販賣燒烤啤酒和麻辣燙、花生、海帶、二鍋頭的深夜食堂,深夜暴食痛飲,看似瀟灑,背後卻是傷痕纍纍。人到中年,「熬」不起啊!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哪些事中年人熬不得。

這些事中年人千萬別再做了

1、起居熬夜:心臟病高血壓悄悄找上門

加班熬夜、深夜食堂,不到凌晨2點不睡覺,是不是你的現狀呢?長期熬夜的人群,由於休息不好、生物鐘被打亂,心率變異性增加,患冠心病、高血壓的機率會相應增加。由於長期熬夜而導致過度疲勞,機體處於衰弱狀態,這也是引發急性心肌梗死的誘因。

2、玩樂熬神:情緒身體雙重創傷

晚飯結束,麻將搓起來,撲克打起來,然而這牌搭子在一起,一玩就是一整夜?通宵玩樂會加速器官老化、影響體質,可能20歲的時候看不出來,30歲的時候不明顯,到了40歲就會一點點顯現出來了,這是影響深遠的「內傷」。

此外,長時間打麻將會使人精神高度緊張、疲勞、體力消耗過多,加之通常在狹小的空間裡,吸菸者吞雲吐霧,長時間處在缺氧環境,均會導致全身及大腦內環境的紊亂。

3、飲食熬頓:久而久之易結石

加班趕進度,吃飯也變得不重要了,也許一天僅有的一頓飯只是深夜的宵夜。研究發現:很多疾病發生的原因之一,就是來自晚上不良的飲食習慣。一般來說,人體的排鈣峰值期在晚餐後的4、5個小時,若晚餐吃太晚,當排鈣峰期到來時,通常已進入睡眠。

於是乎,尿液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的鈣不斷增加,很容易沉積下來形成結晶體,長期積累就容易形成結石。

4、運動熬勁:留心肌肉、關節損傷

夏天來了,為了更好展示曼妙身材,健身運動走起來。白天上班沒時間,晚上突擊來訓練。夜跑、泡健身房,猛練後,渾身酸痛

過量的運動會使熱能大量消耗,乳酸等代謝物在血液中堆積,導致筋骨和肌肉酸軟,出現適得其反的效果。平時肌肉鍛練不夠,而在短時間內,進行大量的、劇烈的運動,一定要注意防範肌肉拉傷或關節扭傷等運動損傷,還要警惕運動過量引發的橫紋肌溶解症。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