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館轉發白宮聲明 批中國政治正確(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5-08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8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民航管理局(Civi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 of China,CAAC)上月向36家外國航空公司發出信函,要求這些公司糾正將港澳臺列為「國家」的做法。美國白宮官方網站5月5日對此發表聲明,指這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中國向美國人和自由世界的其他地方輸出其審查制度和政治正確的努力將受到抵制。5月7日,美國駐華大使館透過其官方微博轉發了上述聲明,引發眾網友圍觀。

4月25日,中國民用航空局致信36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他們符合共產黨的標準,更改其網站和宣傳材料中有關「臺灣」、「香港」和「澳門」的標識。

5月5日,白宮官方網站就此發表聲明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反對美國的政治正確。他將會支持美國人抵制中國共產黨將中國的政治正確強加給美國公司和公民的努力。

5月7日下午1時,美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以「新聞秘書就中國的政治正確發表聲明」為題,轉發了上述聲明,聲明指出,中國的要求是「奧威爾式的胡言亂語,也是中國共產黨將其政治觀點強加於美國公民和私營公司的日益增長的趨勢的一部分。」

聲明特別提到,「中國對國內網際網路的壓制是舉世聞名的。中國向美國人和自由世界的其他地方輸出其審查制度和政治正確的努力將受到抵制。」聲明呼籲中國停止威脅和脅迫美國的航空公司和公民。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
(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截圖)

這則微博轉發短短數小時,就有超過2萬名網民留言、近2萬人「讚好」。不過目前,該微博已禁止被轉發。點擊轉發按鈕會提示,「抱歉,因此內容中存在違反相關法律法規或《微博社區公約》的信息,無法進行當前的操作。」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稱,該內容的轉發次數,也從最高峰的2萬多,變成僅百餘次,有網民留言稱「新浪不敢刪原微博,但是肆無忌憚的刪轉發」。「‘中國對國內網際網路的壓制是舉世聞名的’看來說的沒毛病啊。」

此外,這則微博下面的留言,也有被篩選之嫌,目前能看到的大部分都是對美方聲明不滿的留言。有網民透露,「開始瘋狂篩選評論了。」「熱評怎麼都刪了??」

另有網民質疑,為何微博未將美國駐華大使館的這篇微博封鎖,「怎麼不刪帖呀!不服!憑啥我們發的就刪,洋大人發的就不刪帖!哼!你們官大人還是怕洋人!」 

同日下午4時37分,美國駐華大使館又發布另一則微博,引述5月5日華盛頓外交事務日的講話說:「美國在首先保衛我們國家和人民安全的同時,必須繼續堅持我們數個世紀以來在世界各地的使命,那就是捍衛自由、解放和人類尊嚴。這只有在我們在世界每個角落都擁有強大外交存在的情況下才有可能。」

該內容亦引起熱議,網民即時留言稱「美國的自信來自於人家的強大,而我們的自信來自於我們的牆大」、「趕緊截評論,目測評論又要被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