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中年的溫馨提示 別再錯過了(圖)

發表:2018-05-0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年人為了預防身體發胖,晚餐不要吃得太飽,一般以五成飽為宜。
中年人為了預防身體發胖,晚餐不要吃得太飽,一般以五成飽為宜。(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人到中年有七忌 

一忌「饞」

少年長骨,青年長肉,中年長膘。這是人體生長發育的規律。中年人為了預防身體發胖,除經常運動外,尤應注意少吃高脂肪、高糖類的食物。同時,晚餐不要吃得太飽,一般以五成飽為宜。

二忌「懶」

人到中年,常覺得兩腿沈重,腰酸背痛,因而不愛運動,這表明衰老已悄然來臨。為此,中年人應切忌懶惰,要根據自己的身體和工作情況,經常從事一些力所能及的體育運動和體力活動。適當做些家務勞動,也不失為一種很好的鍛練。

三忌「勞」

中年人肩挑工作、家庭兩副重擔,而人體能承受外界的壓力是有限的。若超過了一定的限度,就會積勞成疾。因此,中年人應牢記,不要勞累過度。

四忌「欲」

人到中年,為避免未老先衰,只可有情,不可多欲。房事過度,會傷神損壽,影響健康。有的中年人靠「壯陽藥」以求無度淫樂,這無異於自殘。

五忌「怒」

百病生於氣,氣不和,就容易演變成致病的有害因子。因此,中年人切不可動輒生氣,大發脾氣。應該牢記:「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

六忌「愁」

中年人或因工作,或因家庭,思想負擔太重,容易多愁善感,這種情緒很容易催人衰老。為此,中年人要做到遇事學會排解,泰然處之,不要動不動就愁腸百結。

七忌「酒」

有些中年人常常飲酒過度,一日無酒便食不甘味。殊不知,酒精攝入過多會損害肝臟功能,影響腎、脾和消化系統健康。為此,中年人最好戒酒,非飲不可時,宜飲些低度酒,或以茶、果汁代酒。

合理的飲食結構對保持年輕健康極為重要。以下10種富含營養素的食物,不僅能為中年人提供充足的能量和活力,還能調節膽固醇和血壓,在年齡增長的同時,降低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風險。其中,部分食物還能預防體重過快增長以及關節疼痛。

10種富含營養素的食物

1、油性魚類

研究人員發現,經常食用油性魚類(如三文魚,鯖魚和沙丁魚)的人,患心臟病和中風的幾率均較低。營養專家建議每週至少攝入油性魚類食物兩次。

2、西蘭花

西蘭花是調節身體各項機能的法寶,尤其是降低膽固醇的絕佳食物。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提供的癌症預防證據顯示,西蘭花等非澱粉類蔬菜包含許多化合物,可提高機體阻止癌細胞生長的能力。

3、藍莓

藍莓的熱量很低,研究發現食用藍莓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的發病率,並且能改善記憶力。

4、甘藍菜

富含營養素,低熱量,高纖維,零脂肪,一種抗氧化劑,能降低糖尿病和中風的發病率。

5、甘薯

甘薯是世界上最健康的食物之一,含有豐富抗氧化、抗發炎和調節血糖的營養素,有助於對抗糖尿病和癌症等疾病

6、大豆

能提供豐富蛋白質和歐米茄-3脂肪酸,對健康有巨大益處。研究人員發現,大豆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癌症和骨質疏鬆症。大豆不含膽固醇,對更年期綜合征和月經不調也有幫助。

7、西紅柿

眾所周知,西紅柿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E。西紅柿中包含的番茄紅素有助於預防諸多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病和癌症等。

8、五穀雜糧

如燕麥片、糙米、大麥和小米等,是健康飲食的絕佳選擇。它們包含了豐富的纖維、礦物質和維生素B族等營養物質,有助於調節血糖、降低膽固醇、降低血壓和控制體重。

9、薑黃

對健康十分有益,尤其是對於步入中年的人來說,它是絕佳膳食選擇。研究表明,薑黃具有抗炎、抗癌、抗糖尿病和降膽固醇的作用。此外,薑黃還對抑鬱或情緒低落的人有幫助。

10、杏仁

富含蛋白質和纖維,是一種兩餐之間滿足飢餓和提供能量的健康選擇。研究表明,杏仁對心臟有益,還有助於減肥和降低血壓。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