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女大學生不滿被質疑穿太露 脫衣報告(圖)

發表:2018-05-12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12日訊】美國康乃爾大學的亞裔學生蕾蒂亞‧蔡為了表達「站出來抗議箝制思想與歧視」的主張,於「公共場合的舉止」答辯會上當眾脫衣,只剩貼身衣褲站在老師與同學們面前。

事件前因

當地時間星期三,常青籐名校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以下皆音譯)的一位學生萊蒂茨亞‧蔡(Letitia Chai),與表演及傳媒藝術的教授麥格爾(Rebekah Maggor)因為著裝的問題在課堂上發生衝突。

由於當天蔡同學穿著長袖的藍色帶扣襯衫和配著破洞的牛仔短褲,在「公共場合的舉止」("Acting in Public")課堂上報告難民安置的問題,所以當時教授問道:"這真的是你要穿的嗎?」

隨後認為她過短的短褲會讓全班男生都把視線放在她的穿著上,因而忽略了她的演講內容。教授的話也得到了一名男性國際學生的認可。在教授的教學大綱當中有寫道,學生上臺要穿著妥當,符合報告內容。

Rebekah Maggor
教授蕾貝卡‧麥格爾(圖片來源:康乃爾大學官網)

蔡同學聽到之後相當詫異,內心充滿憤怒與難以置信,於是生氣的離開了教室。一會兒教授走出教室,基於身為母親的關切角度提出質疑,進一步問她:「你這麼穿,你媽媽會怎麼想?」

蔡同學反擊:"我的媽媽是女權主義者,也是性別研究的教授。她畢生致力於賦予所有性別身份的人權利。所以,我想我的媽媽會覺得我的穿著打扮很好。」

事件後續

本來事件應該到此為止的,畢竟一個年輕女孩當眾被評價心裏當然是會受挫了。但是在緊接著到來的「公共場合的舉止」答辯會上,蔡同學一上來就脫到只剩胸罩與內褲。她想以這種方式來抗議麥格爾教授先前在她上臺報告時,曾經當眾質疑她的穿著。

當天課堂報告請點此

蔡同學還稱會場上在場的44位學生中有28人也隨後脫掉了身上的衣物來支持她。不過很快就有人指出她說謊,有當時在場的同學稱總共只有14位學生。而且他們認為也許教授說的凶了一點,但她也是為了學生著想,畢竟在公共場合人人都得注意自己的形象,即便是學生也不能例外。再說老師早已為自己的言論多次道歉,不知道她為何還要這樣做。

教授馬格爾告訴媒體,她沒有告知她的學生穿什麼,但她要求他們"深思熟慮,並作出自己的決定」,而蔡同學則未響應媒體採訪的要求。康乃爾大學的發言人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校方並沒有必要就此說明。

網友發聲

"教授的觀點是希望你在演講時穿的更得體,女孩反應過度,應該為此受到懲罰。」

"老師的話有錯嗎?尊師重教,在什麼樣的場合穿著什麼樣的服裝是一種起碼的尊重。這名女生即便在女權主義的外衣下,依然表現出極端自由主義的行徑。」

"極端的女權主義已經偏離最初的初衷,妖魔化了女性本身正常的戀愛、婚姻、家庭、兒女這些世俗的生活,認為都是對女性的束縛。換言之,像今天這樣大膽的脫才是她們女權的主張,……最大的受害者就是女性本身。」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