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針見血 蔣介石評文革:東方瘋人院(圖)

發表:2018-05-13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介石評論大陸文革是:「將中國大陸變成了東方的瘋人院」。
蔣介石評論大陸文革是:「將中國大陸變成了東方的瘋人院」。(網路圖片)

毛澤東發動文化大革命 史學家稱之為「十年浩劫」

近半個世紀前在中國大地上發生的那場裹挾著血雨腥風的「文化大革命」被歷史學家稱為「十年浩劫」。這場由中共前最高領導人毛澤東一手發起並主導的政治浩劫,讓瘋狂崇拜毛的中國人付出了極其沈重的代價。文革運動摧毀了中國的傳統文化,破壞了中華民族的人倫道德規範,使中華民族5千年燦爛文明,差點消失殆盡。蔣介石把毛澤東比作希特勒,稱文革「將中國大陸變成了東方的瘋人院」。

中共文獻資料顯示,文革開始於1966年5月,1976年9月9日毛澤東死亡,10月6日四人幫被逮捕後,長達10年的文革終於結束。

早在文革之初,1966年10月,中華民國總統蔣介石在《中華民國五十五年國慶日前夕告中共黨人書》就對文革進行點評。

蔣介石指出,權力鬥爭是真,其餘都是假的。「殊不知自從30年代以來,經過了大陸這17年的所謂無產階級革命總路線、大躍進、人民公社、三面紅旗的鬥爭失敗之後,到了今天,所謂‘馬列主義’,就變成了‘毛澤東主義’;所謂‘階級鬥爭’就變成了毛澤東在黨內排除異己,互相傾軋的權力鬥爭;所謂‘社會革命’,就變成了殘害人民、斫喪民族、荼毒社會的毛澤東思想的‘文化大革命’。」

蔣介石對毛澤東的評價是,「根本上乃是要摧毀中國文化,掃除知識份子,破壞現代文明,並想以其‘人民戰爭’的法寶,來統制亞洲和世界人類,效法其20年前希特勒的所為,這就是它毛澤東‘文化大革命’和‘紅衛兵造反’的本質與作用。」

1971年元旦,蔣在《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中,評論大陸文革是:「將中國大陸變成了東方的瘋人院」。

文革將中國大陸變成了東方的瘋人院

1966年7月30日,蔣介石對菲律賓國會議員賈朗說:「中共自1965年即竭力以美國在亞洲的主要目標為征服中國大陸的虛假宣傳,煽動大陸中國人民反對美國。中共將使用一切陰謀詭計,拖長越戰,直到美國人民的耐心耗盡為止。但我堅信,自由和民主最後終必獲勝。」

1967年元月11日,蔣介石在接受義大利《敦巴報》記者畢亞奇採訪時,就大陸毛澤東發動「文革」運動而發表評論說:「他發動紅衛兵運動的事實,顯示他為保持權力,除此以外,別無他途。這是他的最後手段。」

1971年正值大陸文革中期,毛崇拜登峰造極之時。84歲的蔣介石在其「日記」中寫道:「魔術雖在一時之間身高十丈,但不久總會為正道所克服,消滅於無形。克服人性的弱點,只有永懷希望之心,信賴主義。」(錄自臺灣─秦孝儀1984年《蔣公思想言論總集》第8部分「文錄」民國六十年日記摘鈔)

1971年元旦,蔣介石在《告全國軍民同胞書》中,評論大陸轟轟烈烈的「文化大革命」運動是:「將中國大陸變成了東方的瘋人院」!(臺灣─秦孝儀1984年編訂的《蔣公思想言論總集》第7部分「書告」)

文革十年 棄絕良知

海外中文媒體有對文革的精闢評論:1966年至1976年的文革十年,是鮮血淋漓、怨魂飄零、棄絕良知、顛倒黑白的時代。

在文革期間,父子反目、夫妻成仇、母女告發、兄弟相殘、師生互揭,中國人生活在互相鬥爭、互相戒備、互不信任的恐懼之中。文革喪盡人倫不見血。

除了摧殘人性,文革還有暴力殺戮,則是血流不止。很多人對文革中的暴力和屠殺,覺得大都是在無政府狀態下由造反運動形成的,殺人者也都是紅衛兵、造反派。評論以事實論證,那是一種錯覺。文革中的暴力屠殺首案、大案全是國家機器的行為,是中共領導人縱容和利用暴力迫害殘殺百姓。在文革著名大屠殺案件中,如1968年廣西「4‧22」事件,直接指揮和執行屠殺的凶手多是軍隊、警察、武裝民兵和黨團骨幹。廣西「4‧22」死人11萬,這還只是一個地區的一個事件。

文革中,很多人因在屠殺中「表現好」而得以入黨。仍以廣西為例,據不完全統計,在文革中突擊入黨的,有9000多人是殺人後入黨的,有2萬多人是入黨後殺人的,還有與殺人有牽連的1.9萬多人。廣西就有近5萬中共黨員參與殺人事件,這還只是單一省的保守統計。

原《炎黃春秋》總編楊繼繩在他撰寫的一篇反思「文革」的長文中提到了一個事實:中共元老葉劍英曾在中共高層的一個會議上,披露了文革中遭受迫害而死亡的人數——逾2百萬人非正常死亡,逾50萬人失蹤。可謂空前絕後、駭人聽聞。楊繼繩認為,這場浩劫的起因,並非單純的中共最高層的權力鬥爭,而是基於中共政治信仰的「道路之爭」。

責任編輯:華長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