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懂得「經營自己」你就愈幸福!(圖)

發表:2018-05-1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營自己,經營家庭和孩子一起成長。
經營自己,經營家庭和孩子一起成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小到大,常聽到許多女人在感情或婚姻觸礁時,會忿忿不平的說:「我為了你、為了家庭犧牲、付出那麼多,怎知道結果變成這樣?」、「我委屈了自己,付出所有在感情上,為什麼這麼不公平?」、「為什麼我這麼愛他、對他這麼好,結果他卻忘恩負義?」…相信你們也聽過不少這樣的例子。

其實殘忍的說法,感情真的很難有所謂的「公平」、「正義」,往往就是愛不愛。不愛了,似乎什麼都不是,就算結了婚,也會有風險。但我們往往會有一種迷思,會覺得既然在一起了,就不應該會變;結婚了,對方就要忠誠。但是,未來幾十年的事情真的很難說,當下,他會覺得永遠愛你,但是未來感情會有什麼變化,誰也不能保證。

再者,我們為什麼會以為「為對方付出什麼,他就一定要回報什麼。」?你為他犧牲了、委屈了什麼,他就一定會「加倍奉還」,回報你更多?當然,你遇到一個有良心的人,他會感謝你的付出,但如果他不懂得感謝了,你該怎麼辦?還有一種是,他的確感謝你的付出,但是他對你沒有愛了(或他愛上別人了),最後你才會知道,原來你的犧牲付出,並不一定等同於他回報你的愛。

曾經以為不幸是種巧合,現在才明白,真正的巧合,是幸福。世界上最罕見的巧合。

人追求幸福的慾望是與生俱來的,並且隨著我們年紀不斷增長,對於幸福的要求也在不斷變化。

有車有房,有不錯的工作,家庭圓滿,老婆體貼,孩子懂事,每年旅行數次,手邊閒錢永遠花不完……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這樣的生活,但到最後,困擾大多數人的恰恰是這些事情。

其實幸福很簡單,就是享受下面的這些小事:

把自己當成大樹,便時時有被狂風刮倒的憂愁;把自己當作棵幼苗,便時時會享受陽光雨露。青澀,便成長;熟透,便腐爛。

生活要追求四度空間:寬度、深度、熱度、速度。

工作要形成五動個性:主動、行動、生動、帶動、感動。

人生須明確一個觀念:只有縮短成功的日月,才能延長享受的時間。

生活的主題就是,面對複雜,保持歡喜。

生活的樂趣就是,昨天是無法挽回的,今天是握在手中的,明天是充滿挑戰的。

生活的真諦就是,生生不息,活力無限。

有一種心態叫放下;有一種境界叫捨得;

有一種幸福叫守候;有一種智慧叫低調;

有一種選擇叫放棄;有一種明白叫糊塗;

有一種心態叫包容;有一種快樂叫簡單;

有一種美德叫微笑;有一種幸福叫珍惜;

有一種美麗叫自信;有一種感動叫分享;

有一種真情叫關愛;有一種溫暖叫感恩;

有一種成功叫堅持。

我們都有自己不願跟人分享的傷痛,所以只有選擇隱藏、選擇一個人承受、一個人流淚,一個人悲傷,然後,一個人慢慢蛻變,漸漸遺忘、變成回憶,不再過問。

但那終究只是一個人的感覺,除了你的心跳、誰會明白你的故事裡裝了多少歡樂、又有多少悲傷?

有些事,不明不白,讓人猜不透;

有些理,概念模糊,讓人悟不出;

有些路,坎坷難走,讓人行不通。

有些話,能不說就沉默,藏在心裏更適合;

有些事,可以看透,但不要看破;

有些人,可以看穿,但不要戳穿;

給事留一個機會;給人留一個空間,給己留一份尊嚴。

時間,會沉澱最真的情感;

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

幸福不是看你擁有多少,而是看你在乎多少,不屬於自己的不去強求,握在手裡的好好珍惜。

在快樂的心境中做自己喜歡的事,用陽光般的笑容走好每一段路,每一段路,都是一種領悟。

要記住:幸福不是得到你想要的一切,而是享受你所擁有的一切。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