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廳官雷志強貪污超92億 震驚中南海(圖)

發表:2018-05-18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天水財政局原局長雷志強被爆貪腐超92億。(網路圖片)
甘肅天水財政局原局長雷志強被爆貪腐超92億。(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落馬一年的甘肅省天水市財政局原局長,天水市原副市長,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理事長雷志強被爆貪污超92億,陸媒獨家披露該案細節,消息人士表示,北京高層對貧困省甘肅發生如此嚴重的大面積貪腐潰爛深感震驚。

《財新週刊》最新一期披露,甘肅省天水市財政局原局長,天水市原副市長,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理事長雷志強貪污超92億,雷志強案發後,其子也被抓。知情者說,雷志強的涉案金額空前,雷志強自己交代了2億多元,均不在事先掌握之內,另外還有90億元的賬外資金。

據稱,「雷志強生活之奢靡,令人嘆為觀止,抄家時各種文玩拉了兩卡車。」雷志強的住宅將被原樣保留,甘肅省紀委有意將其搞成類似賴昌星的紅樓式的所謂「警示教育」基地。

前述消息人士表示,北京高層對地處西北經濟欠發達地區的甘肅,發生如此嚴重的大面積貪腐潰爛深感震驚。

據稱,雷志強案還涉及甘肅省委原書記王三運案。《財新週刊》報導稱,王三運之子王暢與雷志強之子有生意往來,雷志強案發後,其子也被抓。 

多個消息源稱,雷志強案發是王三運倒臺的助推器。雷志強被查約兩個半月後,王三運也落馬。

甘肅省是腐敗的重災區。十八大以來,繼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前甘肅省委書記蘇榮被查之後,第二位的前甘肅省委「一把手」王三運於2017年7月11日落馬。就在王三運近日被宣布調查前,僅在半年內,甘肅省有8名廳局級官員落馬,同時還有多名官員自殺。

有關報導引髮網民評論:「原來民間叫雷八億,原來不是八億,是雷八十億。」

也有網民表示:「甘肅臨夏州也請瞭解一下,楊改蘭一家六口死得悲慘!有這樣的官兒,老百姓能好嗎?」

2017年4月26日,雷志強落馬。同年9月,雷志強被「雙開」。

2018年2月25日,甘肅省檢察院消息指,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原理事長、黨委原副書記雷志強涉嫌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一案,被甘肅省慶陽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據檢方指控:雷志強利用其擔任天水市副市長、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理事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且有數額特別巨大的財物不能說明來源。

公開資料顯示,雷志強,1958年2月出生,甘肅武山人,1990年任甘肅省天水市財政局副局長;1992年12月任甘肅省天水市財政局局長;1994年3月任甘肅省天水市財政局局長、黨組書記;1999年1月任甘肅省天水市副市長;2005年8月任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2007年6月任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理事長、黨委書記、紀委書記;2014年10月至案發,任甘肅省農村信用社聯合社理事長、黨委副書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