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媒體侮辱烈士? 16個賬號被封惹議(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5-17 2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由於近日中國自媒體「暴走漫畫」發佈含有「侮辱」董存瑞和葉挺內容的視頻,新浪微博17日發佈公告稱,關閉「暴走漫畫」等16個微博帳號。

今年5月初,「暴走漫畫」在「今日頭條」等平台發布了一段時長58秒含有董存瑞和葉挺內容的短視頻。引發外界關注。

視頻內容包括,「董存瑞瞪著敵人的碉堡,眼中迸發出仇恨的光芒,他堅定地說,連長,讓我去炸那個碉堡吧。我是八分青年,這是我的八分堡。(八分堡是一種漢堡)」、「為人進出的門緊鎖著!為狗爬出的洞敞開著!一個聲音高叫著,爬出來吧!無痛人流!(篡改自葉挺的《囚歌》 )」

暴走漫畫
中國青年網指暴走漫畫侮辱董存瑞和葉挺(網路圖片)

5月16日,共青團中央主辦的「中國青年網」指出,「暴走漫畫」用「八分青年」、「八分堡」和「無痛人流」等詞語,是在「侮辱」董存瑞和葉挺。

隨後,「暴走漫畫」創始人、《暴走大事件》主持人王尼瑪發微博解釋說,這是有人將早期節目的片段進行「斷章取義」的解讀;但5月17日,王尼瑪發微博公開致歉。 「今日頭條」也於同日下架了相關視頻,並對涉事賬號「暴走漫畫」進行封禁處理。

事實上,關於影片中的董存瑞,外界一直存有爭議。

根據董存瑞所在部隊多人回憶,當年除郅順義說過董存瑞捨身炸碉堡外,整個部隊無其他目擊者看到,而郅順義的說辭也是前後矛盾,經不住推敲和考證。

那句「為了新中國,衝啊!」的喊話,50年前首拍電影《董存瑞》的導演承認,完全是他和編劇憑著想像填加進去的。另據史料考證,當年的隆化戰役,共產黨中央尚無「新中國」一說。

而時政評論員楊寧曾指出,共產黨建政後,教科書中經常出現擁護共產主義的「英雄」,其實並非真英雄。如黃繼光「堵槍眼」被質疑造假;董存瑞炸碉堡被認為完全虛構;劉胡蘭是被同鄉村民所殺;火燒邱少雲漏洞百出;白毛女是虛構;黃世仁本是大善人;雷鋒相關事蹟照片是擺拍、補拍,而《雷鋒日記》更是由寫作班子集體補寫等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