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惡有報 生死有命(圖)

發表:2018-05-20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命,天注定。
人的命,天注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時候聽奶奶說:「人的命,天注定」、「生死有命,富貴在天」、「命中有的終須有,命中沒有不強求」……而在學校裡受到的卻是無神論的教育。老師說要相信「科學」。文革中把「天命論」扣上「迷信」的大帽子。

如今幾十年過去了。回過頭來看一看,發現自己所有的經歷都證明奶奶說的是對的。然而「科學」對這些中國古老的文化精髓,為什麼證實不了呢?我們打開天文圖看一看吧!在這浩瀚的宇宙中,地球不過是一粒塵埃而已。在這一粒塵埃上研究出的「科學」,怎麼能夠洞悉這碩大的宇宙的奧秘呢?「瞎子摸象」是一個佛家故事,比喻的是迷中人瞭解宇宙,就像瞎子摸象一般。

我是過來人了,深感對於中國古老的傳統文化要寧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中國傳統的五福是:長壽、富裕、安康、有德行、老年無疾而終。那是完美的人生。我們的祖先信天信地,相信神傳文化,所以有些人真能獲得五福。

我還記得奶奶講的「雞蹬斧死」的故事,大意如下:

王先生是一個生意人,他對於「先造死,後造生。」的說法半信半疑。所謂「先造死,後造生。」那意思是說,凡是被生出來的生命,總會有一天會死去。但是能活多久,將來如何死,都是在出生前就定好了的。

話說王先生來往做生意經常在一家旅店歇腳。這天半夜醒來,忽聽窗外有說話聲:「生了嗎?」「生了。」「怎麼死?」「雞蹬斧死。」這半夜三更的怎麼有人說話?是誰在說話?王先生嚇得毛髮悚然。

第二天一大早,王先生得知旅店老闆的太太半夜生了一個大胖小子。老闆非常高興,忙著給旅客們分紅雞蛋。大家也歡天喜地地給老闆道喜。後來王先生改做別的生意了,一晃有幾年沒到這邊來。他再來時,想起了老闆的兒子,問那孩子可好?有五、六歲了吧?不想老闆黯然淚下,「那孩子死了。」「啊?怎麼死的?」王先生問道。「唉!那木工師傅幹完活,順手就把斧子放在窗台上。不想雞飛上去了,把斧子給蹬下來了,那孩子正從那裡路過,就被砸死了。」「天哪!原來這就是雞蹬斧死!」王先生恍然大悟。那孩子的命運亦關天數,非偶然也。

那麼是誰在為人「造生死」呢?是不是有比人更高級的生命──神的存在呢?迷中的人像不像那魚缸裡的魚?在魚缸裡看不見,找不到更高級的生命,就否認還有比魚更高級的生命的存在呢?

既然是定好了的,那麼是不是有高人能把人的生死推算出來?當然在歷史上是有的,卻不多見。例如,魯智深的師父智真就算出了魯智深圓寂的日子。師父智真在與他最後一次見面時,給他的佛偈是:「逢夏而擒,遇臘而執。聽潮而圓,見信而寂。」

一天,魯智深在廟裡睡覺被驚醒,他不曉得這是什麼聲音,當被告知這是錢塘江的海潮聲,是潮信時,他忽然大悟。今日豈不正應了「聽潮而圓,見信而寂」?此乃告別人世之際。他沐浴,更衣,並討來紙筆,為自己寫下一篇頌文,燃起爐香,在禪床上打坐入定。待眾人趕來看他時,他已坐化不動,往生極樂。他留下的那篇頌文是:「平生不修善果,只愛殺人放火。忽地頓開金繩,這裡扯斷玉鎖。咦!錢塘江上潮信來,今日方知我是我。」

其實「知生死」的事,在民間也是有的。我奶奶的母親修了一輩子道家功。她非常善良,多年來一直給鄉親們看病。她八十歲時,告訴親友,三月初三子時她要走了。親友們都來為她送行,大家都捨不得她走。她沐浴後穿好衣服,上了香。到了子時,打坐合十就坐化了。因為是在鄉村,所以鮮為人知。

有人會問,既然是定好了的,那麼壽命長短是否就不能改變了呢?當然不是。三尺頭上有神明,上天在衡量人所做的一切。在人做大好事時會增福壽;當人做壞事時會損福、減祿、折壽。

例如,「西遊記」中有一位寇員外,是個大善人。他齋僧24年,見到唐僧師徒四人之前,他齋過9,996名僧人。唐僧師徒四人的到來使他完足萬僧之數。後來不幸的是他被賊一腳踢死了。善人怎麼被踢死了呢?孫悟空求見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告訴悟空,因他齋僧是個善士,所以命終不染床席。原來,人世間的理都是反的。眾人認為寇員外被賊踢死不好,但是他卻免去了臨終前在病榻上的床頭之苦。那做子女的可能於心不忍,認為實在是太突然了,哪怕讓他躺在床上,伺候他幾個月再走也好。卻不知道那幾個月他要遭受何等的煎熬。在悟空的請求下,地藏王菩薩延寇員外陽壽一紀,也就是說給他增了12年的壽命。

又例如,當今世界因為做壞事,損福、減祿、折壽的很多。迫害修煉的人是罪不可赦的。周永康、薄熙來進了監獄。上網查看,便可見到許多610的人折壽的例子,有的還連累了家人,傷及家人。眾所周知的名人,播音員羅京,四十八歲,在事業與生活最巔峰時死了。這是他作為中共喉舌,緊跟江澤民妖魔化法輪功所致。還有那「天安門自焚」假新聞,實際上是江澤民下令,由央視李東生、陳虻導演的一個電視劇。不知這個假新聞害了多少人。李東生損福、減祿,進了監獄。陳牤折壽,四十七歲就死了。

人們問當今的人怎麼了?很多人對中國傳統文化一無所知,頭腦裡只有金錢、權力、慾望。他們被無神論洗腦,不知道三尺頭上有神明,不知道善惡有報。例如文革中紅衛兵去砸廟,那是在嘬死。那些人無一得善終。然而,很多人在遭到惡報時都不知道是為什麼。活得有多麼可憐!回歸傳統,重溫神傳文化是中國復興的希望,也是中國人重新獲得五福的希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