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中國退休金、擁美國房等的「窮人」現象(組圖)

發表:2018-05-21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會安全卡
社會安全卡(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8年5月21日訊】一位已經加入美國國籍的中國老人,之前被美國政府盯上了。因為他被查出一邊在領著中國每個月4,000人民幣的退休金,又一邊在美國申請了社安補助金,每個月領美國政府發的700美元。

這位有美國國籍的中國老人,既有國內穩定的退休金收入,還在國內有多套房產收租,比年輕的上班族收入還高,但他也申請了美國的社安補助金(SSI)。

SSI是美國政府向年滿或超過65歲、失明或殘障的低收入和資產較少人士提供的福利補助,一般個人的資產價值不超過2,000美元,便有可能領取SSI。SSI計畫由聯邦政府的社會安全局管理,但是由美國財政部支付,屬於「公共負擔」的現金福利。

如今,他已經被美國政府嚴查,並被勒令在一個月之內提交大陸證明、他在美國所有銀行的戶口證明給官員,連已取消的戶口資料都要呈交。估計應該是再也申請不到任何福利了,而且很有可能之前騙取的福利會被要求上繳,否則只有等待法律制裁了。

一、騙取福利的案件並非孤例

曾有一對華裔夫婦被曝出故意隱瞞在紐約擁有兩套房產,卻還申請了美國醫療白卡,免費享受了醫療福利六年時間。被查出後,二人立即遭勒令退還過去六年約十幾萬元的醫療費,否則將被起訴。經過調解後,政府決定不對二人提訴,但是仍要求他們歸還20%的醫療補助款,限十年之內還清上萬元金額。

早前美國舊金山KRON4電視臺記者羅伯茲在他的系列節目「人們的壞行為」中,記錄了一群華人大媽、大爺在美國的教堂排隊領取免費食物後,再拿去倒賣的畫面,至於那些很難賣出去的罐頭食品則是直接扔至垃圾箱裡。

領取免費食物的華人
領取免費食物的華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在美國,一些窮人到慈善機構領取免費食物來解決溫飽問題是社會扶貧的一種方式。有的人明明衣食無憂,卻想方設法領取「免費的午餐」。如果自己吃也就罷了,可把免費的食品用來倒賣或是領取後扔掉,讓真正吃不飽飯的人依舊餓著肚子,那這就突破了最基本的道德底線。

其他網友的反映:

1、我認識一家移民來的,用現金買豪宅,一家人穿戴都名牌,一家人都不工作,在國內管理著公司和地產。全家每年四處旅遊,報稅屬於低收入,連孩子牛奶金等低收入的福利都有,真是冤枉死納稅人了。

2、我們這裡的老年公寓裡,享受這種福利的中國老人就有上百家。原本這些老人都是來投靠兒女的,現在都搬去老年公寓單過。但是,由於美國沒有子女得贍養老人的規定,所以他們都可按無收入老人申請。

當申請成功後,每人每月可領700美金左右的政府福利津貼,另外還有食品補貼卷。而且老人公寓房租非常低,這邊的一室一廳每月只需交160美金左右(市場價是800以上)。聽說總資產要不超過2000美金,並且無收入的老人才能夠申請。因此老人們都把結余的錢留成現金出去旅遊用。

確實有美國的老人真的很窮卻享受不到這種福利,主要原因可能是他們沒有文化,不知道怎麼申請。然而中國老人的在美子女們都有文化、消息靈通,知道怎麼申請。

二、絕大多數中國人不明白福利到底是啥?

民眾拿免費食物
民眾拿免費食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在實行高稅收、低福利的中國,中國人幾乎對福利的知識是蒼白的。要麼把它當做是政府的恩賜,要麼就認為福利是制度的空子。而在西方國家,福利和稅收一樣都是一種社會契約,更是政府與民眾之間的一種約定。

「人在江湖漂,哪有不挨刀?誰也保不准有個落魄的時候,到時候一分錢難倒英雄漢,到時走投無路了就會上樑山,對自己對社會都不好。要不這樣,你們平時交的稅,我們抽出一部分來弄個小金庫,只要我們當中有人真的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那麼就從這小金庫拿出一點來救濟他。等他度過了這個難關,肯定會對我們大家感恩戴德,等將來他賺了錢,一樣會回報社會,這樣不是很好嗎?」

美國人曾經歷過大蕭條和多次經濟危機,深知欠一屁股債而交不起房租、看不起病的痛,因此大家也就同意了政府把稅收用來救濟窮人。所以大家明白為何美國人那麼痛恨騙福利的人了吧?因為美國人知道政府發出去的每一分錢都是從納稅人那來的,不就等於是從自己的口袋裡騙錢一樣可惡!

然而很多華人不清楚這一點,以為福利是國家的資源。他們在國內不敢爭取應有的福利,一旦到美國,覺得這錢拿得也太容易了,想方設法地鑽制度的空子。更可笑的是,拿走福利還要回來跟別人吹噓自己有多牛,能鑽美國政府的空子,好似是一件特別光榮的事情。

三、被發現濫用福利的後果有多嚴重?

美國總統特朗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Flickr)

大家別忘了,川普(特朗普)上臺後正準備向一批這樣的移民開刀呢。如今還想靠著小聰明來騙取福利,真的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知道一旦東窗事發的後果嗎?如果靠欺詐的方式從美國政府獲得超過5,000美元的話,就可以判坐牢(請注意,不是把錢退回就沒事了)。而且一旦坐牢超過半年的話,綠卡是要被吊銷的。此外這個判決不得上訴,所以在這個問題上,只要有人去告密,那就完蛋了。

在美國,的確是有些非法移民甚至已拿到了合法身份的人,卻因為自身的懶惰和圈子的限制,住在廉價公寓裡,還靠著政府福利度日。這是絕大多數的美國人都看不起的生活方式,但是沒有辦法,因為這個社會就是有這樣的人群,願意去過這般的生活。政府用福利養著他們,至少能換得社會的一些穩定。

可是明明有能力不需要救濟的人,竟靠欺騙的手段去領取福利,比廉價公寓的那些人更令人不齒。其實,華人移民一向是憑藉著勤勞、智慧來闖蕩美國,絕大多數華人都願意靠雙手來實現自己的「美國夢」。上一代的移民去美國,除了夢想什麼也沒有;而這一代的移民去美國,帶夠了充足的財富,唯獨少數人忘記帶上夢想。

有位網友表示,「為了華人移民的名聲,請那些極少數的人不要那麼貪心了,你千辛萬苦去美國,不是為了跟廉價公寓的懶人一樣騙福利的。雖然騙取福利只是極少一部分的華人,但對華人移民的形象卻造成了極壞的影響。」

還有位網友則為華人抱屈說,「現今中國大陸人普遍的勢利唯物功利的確是事實,但1949年之前,中國大陸的民風完全不是這種情形。所以這就引出了一個事實:有什麼樣的政府,就有什麼樣的人民。」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