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美國 歐洲考慮少用中國制網路設施(圖)

歐洲考慮少用中國制網路設施、加強與美合作

發表:2018-05-25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跟進美國歐洲考慮少用中國制網路設施
據統計,華為公司的收入35%來自歐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5日訊】以德國公司為代表的歐洲本土科技企業希望歐盟和歐洲國家政府對涉足關鍵技術設施的公司提高要求、對外國公司在公共事業工程的競標進行更多限制。

德國眾議院基督教社會盟(CSU)議員賴因哈德.布蘭德爾(Reinhard Brandl)說,德國已經失去了製造硬體的能力。

「在德國,我們幾乎沒有自己的硬體設備提供商,我們不生產路由器、不生產網路基礎設施。」布蘭德爾星期四(5月24日)在訪問華盛頓時說,「所以我們經常面臨的情況是,我們買的不是美國產品、就是中國產品。」

布蘭德爾介紹說,德國政府正在著重與發展加密技術,並與思科等美國公司合作。他說:「一方面,我們可以利用思科的先進網路基礎設施技術能力,一方面我們可以在系統中採用德國的加密技術。」

新聞網站「政治」(Politico)歐洲版本月報導說,在德國產業巨頭的推動下,歐洲政界人士正在忙於應對中國製造的技術設備帶來的安全隱患。報導說,中國的急速增長的技術能力給美國和歐盟的貿易和地緣政治帶來更多挑戰。

報導說,長久以來,中國科技業在歐洲的投資遇到的障礙比在美國要少得多,而歐盟目前出現的這一警惕中國投資的政治動向可能對華為等中資科技巨頭在歐洲的擴張帶來阻礙。

據統計,華為公司的收入35%來自歐洲。

該報導援引德國工業遊說組織VDMA產業安全專家斯特芬.齊默爾曼(Steffen Zimmermann)的話說,「我們不是熱愛監管規定的人……但事關重要基礎設施風險這樣的問題,應該通過監管規定來作出某些要求。」

華為公司否認該公司產品存在關網路安全風險。Politico的報導援引華為公司一名發言人的話說:「儘管我們多年來受到來自美國的無根據的指控,在歐洲我們(憑藉高網路安全標準)受到了承認。」

此外,設在德國的網路安全公司NTT Security最近發表的2018年「全球威脅情報」報告說,中國已經成為歐洲、中東和非洲受到的網路襲擊的最主要來源國,在這些地區,製造業67%的網路襲擊來自中國。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