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中央級打虎機構出爐 習近平派趙樂際主掌(圖)

發表:2018-05-27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擔任審計委主任,李克強和趙樂際分別擔任副主任。
習近平擔任審計委主任,李克強和趙樂際分別擔任副主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在此次黨和國家機構改革中,組建了全新的中央審計委員會,這個單位於5月23日首次公開亮相。習近平擔任審計委主任,李克強任審計委第一副主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擔任第二副主任。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海外版微信公眾號俠客島報導,中國國家主席、中央審計委員會主任習近平出席5月23日中央審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併發表講話。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分別以審計委副主任的身份出席會議,且李克強排在趙樂際的前面,顯示李克強任審計委第一副主任,趙樂際任第二副主任。這是史上首次由當局最高領導人親自主抓審計工作。

而負責打虎的中紀委書記趙樂際擔任審計委員會副主任,一般認為與這一機構助力反腐有關,而由於習、李分管黨政全面,趙樂際應該是政治局常委會中實際的分管常委。

據悉,此前許多腐敗大案,包括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中國黃金集團總經理孫兆學、國家開發銀行副行長王益等,都是在審計工作中發現線索移送中紀委的。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機構改革中,李克強已分任中共中央五大委員會的第一副主任,除審計委外,還有剛剛從四大小組升格為四大委員會的深改委、網信委、財經委和外事委,李克強與分任這五大委員會主任的習近平搭檔。 

除上述五大權力機關外,習近平、李克強還一直分別兼任中央國安委的主任和第一副主任,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的主任和第一副主任。

外界認為,李克強在這些重要機構中擔任要職,說明他作為總理的第二任期角色似乎更加吃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