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這麼簡單 你我都能擁有的(圖)

發表:2018-06-01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了這副熱心腸,你就擁有了許多真心朋友、親密兄弟了;無論走到哪裡,你都不會覺得孤獨。
有了這副熱心腸,你就擁有了許多真心朋友、親密兄弟了;無論走到哪裡,你都不會覺得孤獨。

在校園裡,一個陌生的面孔出現在你面前,你給他一個溫馨的微笑,簡單嗎?在公車上,一個年邁的大爺站在你身旁,你給他一次誠意的讓座,簡單嗎?同學有困難了,你給他一句有力的鼓勵,簡單嗎?小孩跌倒了,你迅速跑過去把扶起來,簡單嗎?……毫無疑問,你的回答都是肯定的,「簡單呀,太簡單了!」是的,太簡單了,但如果你能把這些「簡單」的事都給做了,那就不簡單了,因為你就具備了一副熱心腸了。

有了這副熱心腸,你就擁有了許多真心朋友、親密兄弟了;無論走到哪裡,你都不會覺得孤獨;無論遇到什麼困難,你都會左右逢源。

待人接物如此「簡單」,自我成長也是這樣。一天寫好3個字,簡單吧,但一月就可以寫好90個字,一年則可寫好1000個字了,只要一年你就可寫好一筆漂亮的字了。一天背熟一首唐詩,簡單吧,不到一年你就可背熟300首唐詩。「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吟詩也會吟」,到時你就可成為一個小詩人了。

一天記熟5個單詞,簡單吧,但一年則記熟了1800個單詞了,「十年寒窗」,你則擁有18000個單詞量了,你說要精通兩三個國家語言,那簡直太小兒科了,你就是要精通五國、十國語言,也很有可能喲!當然,要寫好一筆漂亮的字,要背熟三百首唐詩,要成為一個精通多國語言的翻譯家,重要的是能把這些「簡單」的東西日積月累地疊加起來,也就是要堅持、堅持、再堅持了。

其實,生活中諸如此類的「簡單」還有許多,比如,每天用30分鐘來讀書,一天可讀1萬餘字,一年便可讀300萬字了,不到10年,便可成為博覽群書的大學問家了;又比如,每天去做一件好事,很小很小的一件也好,一年便可做300與件好事了,不出五年,你就可成為一個人見人敬的大好人了……

但是,我們也應該清醒地認識到,成功因為「簡單」,而失敗甚至墮落也因為「簡單」。比如,一次「簡單」的上網,有可能導致你因此而沉淪,因此而失學;一次「簡單」的貪圖小利,有可能導致成為鋃鐺入獄的階下囚;一次「簡單」的「嘗試」吸毒,便會導致「一次吸毒,終生難戒的「癮君子」……

不要老是覺得生活中缺少點什麼,不要總是與人攀比徒增煩惱,保持一顆知足的心學會滿足面對生活。只要幸福快樂,其他都不是問題。

人生其實很簡單,權看你怎麼看待。看破了,紅塵往事不過是雲煙,生命瑣事不過是無常,愛情姻緣不過是聚散。看開,看淡,人生便可安然!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