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局:網路威脅已成國家安全重點(圖)

發表:2018-06-02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安局:網路威脅已成國家安全重點
從俄羅斯政府試圖擾亂美國的選舉,到中國公司試圖盜竊美國的商貿秘密,這些威脅已經給美國執法和情報官員敲響了警鐘。(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週四(5月31日),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局表示,應對來自俄羅斯和中國等國家構成的網路威脅,已經成為該機構防範國家安全威脅的重點。該機構成立於911恐怖襲擊事件之後,原本的主要使命是打擊恐怖主義。

據《美國之音》報導,近年來,美國安全局對為中國、俄羅斯、伊朗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工作的間諜與黑客的訴訟日漸增多。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美國助理司法部長約翰.德莫斯週四表示:「過去一些年裡,安全局的使命越來越多地包括了集中應對一些外國構成的威脅。」從俄羅斯政府試圖擾亂美國的選舉,到中國公司試圖盜竊美國的商貿秘密,這些威脅已經給美國執法和情報官員敲響了警鐘。

《美國之音》報導說,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今年2月發表的一份名為《世界範圍內威脅評估》的報告表明,世界範圍的網路威脅正在增大,不論是國家還是惡意行動者都更加大膽,使用的工具也越來越先進。「一些對手實施網路攻擊的危險正在增加,比如數據刪除或者定位並短暫襲擊關鍵的基礎設施,讓美國陷入僅次於戰爭的危機之中。」

美國的網路專家表示,插入一個可讓廠商遠程關閉信號塔電子設備或所有相關設備的後門並不難,而且可能造成災難性後果。

出於對網路安全的擔憂,美國政府對可能潛在的威脅作出了一系列的應對措施,其中包括對中國的華為和中興通訊採取的限制行動。

華為和中興通訊分別是全球第一和第四大電信設備製造商,旗下產品包括向無線運營商提供的信號塔電子設備和智能手機。

《華爾街日報》在日前的一篇報導中說,美國政府擔心,中國政府可能命令這兩家公司利用其產品開展間諜活動、破壞通訊或發起其他網路攻擊。美國國防部已下令,美國軍事基地內的零售店停止向那些希望購買私人手機的部隊人員出售華為和中興通訊的產品。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說,美國軍方領導人擔心華為和中興通訊可能追蹤士兵和破譯基地的行動,或窺探士兵何時參加軍事基地外的活動。

馬薩諸塞州通訊網路安全公司Ribbon Communications Inc.首席技術長凱文.瑞雷(Kevin Riley)說,智能手機生產商可以輕易的竊聽或獲取通話內容,並將這些手機變成能夠致使蜂窩網路陷入癱瘓的武器。

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外國和非國家行動者,德莫斯在華盛頓舉行的一次網路威脅情報論壇會議上警告說,不論其用意何在,來源哪裡,哪怕只是盜竊稻米收成和玉米顆粒這樣的一些案件,美國執法部門都將嚴陣以待,「沒有誰可以獨善其身」。

美國媒體曾報導,上個月,一位中國科學家因密謀從堪薩斯州的一家生物研究機構盜竊一些稻米種子的樣品,被查獲後判入獄121個月。

上週,美國司法部宣布已獲得法庭令,干擾一個全球殭屍網路。該網路在全球範圍內已經感染了數十萬個家庭和辦公室路由器設備。

德莫斯表示,司法部正在積極的、更多的介入網路干擾案件中,並和私營部門和其它政府機構一道密切合作,擾斷黑客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