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兵拿美國籍計畫重啟了!華人都想當這種兵(圖)

發表:2018-06-02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6月2日訊】據兩位MAVNI華裔簽約者介紹,自歐巴馬政府宣布取消MAVNI項目後,大約近5000名簽約者身份遭凍結,其中包括千餘華裔。

如今,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目前約20%的人陸陸續續接到參軍通知,其中華裔大約尚有數百人仍然在等待消息。

據《紐約家園》援引海外中文媒體報導,MAVNI項目起始於2008年小布希政府期間,旨在招募合法的非綠卡非公民在美外籍人士入伍,被招募者需具有被軍隊需要的重要技能,比如醫療、語言專家等,所以很多被招募者是留學生,具備碩士或碩士以上學歷的。一旦被招募,他們將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2016年4月簽約MAVNI的中國女留學生曹璐璐屬於醫療方面的特殊人才,簽約時已完成碩士學位,正在讀博士學位。目前她幸運地接到入伍通知,週日即將出發。

「2016年6月我們得到消息,據說存在‘安全隱患’,MAVNI項目被終止。2017年初我們接到正式消息,他們不要我們這些人了。已經簽約的包括我們上千華裔在內,大約有4800人。我們大多是留學生身份,因為簽了合約,可以合法留在美國讀書,並等待入伍通知,其間我們每週會有兩次體能方面的訓練。」

曹璐璐介紹說,「項目終止後,我們已經簽約還未入伍的,很多人馬上會變成黑戶,面臨被遣返。我還好,當時還在讀書。後來,這個項目全華人組織起來維權。去年年底開始,這件事重新動起來,包括華裔在內,目前大概有20%的人接到了通知。」

如今,曹璐璐趕在入伍前與依然等待消息中的趙盼舒,步入橙縣老法院,牽手今生,可謂喜上加喜。

據報導,在五角大樓暫停「緊急人才徵兵計畫」,即MAVNI計畫(Millitary Accessions Vital to the National Interest)後,美國陸軍職業招聘辦公室的陸軍上士趙錦宏曾表示,雖然該項目其實已經暫時停止了,不過有意申請的人仍然可以到徵兵處留下聯繫方式,等待消息。

從2002年開始,美國軍隊就為服役的移民開闢了快速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到2009年又成立了陸軍MAVNI計畫,即在綠卡持有者之外,還允許幾種簽證持有者和難民到軍隊服役,參加九個星期的軍訓之後就可以申請公民。

到了2013年,美國海軍、空軍和海軍陸戰隊都使用了這個計畫。這個計畫吸引了大量移民參軍。根據五角大樓的一份備忘錄,現在美國軍隊中有超過1萬名服役人員享用這個計畫。

趙錦宏則建議,那些想申請參軍的非公民或者是非綠卡持有人的移民,還可以照常申請。「因為我們這裡是採取‘先到先得’的原則,他們可以在招兵處留下聯繫方式,一旦MAVNI項目重新開放,就可以申請了。」

當大兵拿美國籍計畫重啟了!華人都想當這種兵
美國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華裔多選擇加入海軍

根據趙錦宏的經驗,在美國的華裔喜歡加入美國海軍,因為他們覺得海軍更安全。當然人各有志,當什麼兵全憑自願。但是,因為海軍和空軍多招情報工作方面的人,所以對考試的分數和公民、綠卡身份要求就高;而申請人在陸軍中選擇的餘地更大,150個兵種中,只有坦克兵、突擊兵、偵察兵等10個兵種是有可能上前線打仗的,其餘140個是各種專業的工作。

他給記者看了幾個今年招收的華裔新兵,其中有一個是物業管理專業;一個是化驗分析專業;還有一個是英語班的。「因為他英語不好,先根據他的程度分班學英語,畢業後才能參加軍訓。」

「還學英語?這豈不是職業介紹所嗎?」記者問。「就是,」趙錦宏說:「中國人對美國陸軍有誤解,以為一參軍就去打仗、不能回家、沒有薪水。不是這樣的,美國參軍是志願的,有薪水、有福利,還有30天的帶薪假。」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