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赴華談判前夕 副財長朱光耀突被免職(組圖)

發表:2018-06-02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光耀
朱光耀(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赴華談判的前一天,中國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突然被免職,改由中央財經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廖岷接任。值得關注的是,朱光耀上午還公開發表講話,下午便遭免職,而且未有公布去向。

據陸媒報導,6月1日下午5點,中國國務院任免消息顯示,免去朱光耀的財政部副部長職務,一同被免去的,還有證監會副主席姜洋、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黃丹華、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傑。同時,國務院任命廖岷為財政部副部長。

朱光耀6月1日上午還回應美國白宮向價值500億美元加征關稅,當時他表示期望中美兩國的民眾,特別是消費者,會繼續受惠於互惠的的中美貿易關係。

朱光耀今年已64歲,按例早已超過副部級退休年齡,不過,其在中美談判關鍵時間退下還是引人猜測。

在中美貿易戰中,朱光耀的財政部副部長職位非常關鍵。日前白宮宣布再啟針對中共的關稅計畫。而朱光耀原來在財政部分管的領域,是財政部關稅司、國際經濟關係司、國際財金合作司,並專項負責中美經濟對話事宜。

5月3日至4日,中美在北京舉行了第一輪貿易談判。會後流出的照片顯示,朱光耀是中方談判團隊成員。而據公開報導,5月16日至19日中國代表團赴華盛頓展開第二輪談判中,朱光耀也曾出席。中美貿易戰中,他也曾多次公開出面,解讀北京貿易政策。

但是在美國商務部長赴華談判的前一天,中方突然更換關鍵談判成員,顯得不同尋常。

「上午還在講話啊!」網民接到消息,都覺得事件背後可能有故事,有網民稱:「字越少事越大問題,靜等解析!」

廖岷被任命為財政部副部長。(網路圖片)
廖岷被任命為財政部副部長。(網路圖片)

接替朱光耀的是中財辦副主任廖岷,他是國務院副總理、中財辦主任劉鶴的副手。

5月16日劉鶴率團抵達美國展開中美第二輪貿易談判。他此行團隊由9人組成,來自各主要經濟部門,除了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出席外,劉鶴的重要副手、中財辦副主任廖岷也陪同劉鶴出席。這是廖岷首次公開亮相。

資料顯示,廖岷出生於1968年12月,早年在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光大集團、中國銀行總行工作。2003年至2010年,廖岷轉戰原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歷任辦公廳副主任、主任,兼系統團委書記。2011年至2016年「空降」上海任銀監局局長、黨委書記。 2016年,廖岷重回北京,任原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經濟四局(國際經濟局)局長,2018年5,任中財辦副主任。

6月2日,中美已經敲定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訪問北京,與中方繼續談判,落實第二輪貿易談判的聯合聲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