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怪坡」之謎 自行上坡的奇異現象(圖)

「車往坡上滑、水往高處流」的怪坡

發表:2018-06-04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怪坡」之謎自行上坡的奇異現象
世界「怪坡」之謎引起了科學家們的關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坡輕鬆、下坡費勁」,「車往坡上滑、水往高處流」,越是質量大的物體,越是容易發生自行上坡的奇異現象,而且世界上還不止一處這樣的「怪坡」。

遼寧瀋陽「怪坡」

最早被發現的「怪坡」,位於遼寧省瀋陽市新城子區清水臺鎮周家村東北方的寒坡嶺。1990年5月,一輛麵包車途經此地,司機下車小歇﹔回來時發現熄火的麵包車已自行從坡底「滑行」到了坡頂。在這條長約90米、寬約15米、坡度為1.85度的「怪坡」上,坡道平坦,兩邊長滿小草,並無任何異常現象。但就在這「怪坡」上,汽車下坡必須加大油門,而上坡即使熄火也可到達坡頂﹔騎自行車,下坡要使勁蹬,上坡卻要緊扣車閘﹔人行坡上,也是上去省力,下來費勁。

山東濟南「怪坡」

濟南市東南外環路也有一段「怪坡」,引來人們競相探奇。當時,有人駕車途經外環路省經濟學院以南約1.5公里處一段下坡路時,駛過下坡的汽車一旦熄火,竟又慢慢地自動爬上了坡。不少人聞訊趕來,目睹了同一現象:幾輛汽車駛到坡底,車與車相距1.2米,熄火﹔結果,汽車均「倒行逆駛」,緩慢地爬上坡去。

山東日照」怪坡」

山東日照市河山東麓有一段下坡約100米,當你把車開到坡底,放在空擋位置,鬆開剎車,這時車子就立刻向上坡倒去。而且人坐在車上越多,車就越倒得越快!

西安「怪坡」

在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東南方,1997年人們又發現了一個「怪坡」。「怪坡」長約120米,是一段盤山公路的上坡段,汽車、摩托車、自行車到此,不用加力踩油門,都會自動地慢慢爬上去。

河南」姊妹怪坡」

在汝州市北9公里處有一神奇的」姊妹怪坡」,」下坡如逆水行舟,上坡如順風揚帆」,更奇怪的是雨後水往高處流,似乎牛頓」萬有引力定律」在這裡絲毫不起作用。

馬鞍山」怪坡」

位於安徽省馬鞍山市濮塘鎮的」怪坡」全長約150米,坡度約為2度,馬鞍山濮塘風景區怪坡是國內最長的怪坡。路口,立著一個白色石碑,正面寫著」怪坡」兩個字,背面也有介紹:車倒爬,水倒流。在坡道下方馬路中央有一金屬點,在金屬點往上至石碑處就是怪坡的主要坡段。

臺灣「怪坡」

在臺東縣東河鄉,有一個名叫「都蘭」的旅遊勝地,其最吸引遊人處,便是「水往高處流」的奇景。「怪坡」旁有一股小山溪,溪水流到山腳下的農田,而靠近山腳旁的另一股溪水,不往下流,偏偏反其道而行之,向山坡上流去,觀者無不稱奇。

發生在華夏大地的「怪坡」奇異現象,在世界各國亦有發現。

烏拉圭「怪坡」

南美烏拉圭的巴納角地區,可以說是「怪坡」的「聚焦點」,汽車只要一開進這一地區,便怪事叢生。最令人驚奇的要數汽車一旦拋錨,一種不知從何而來的神力,會把汽車推出幾十米遠。

韓國「怪坡」

韓國的濟州島,在天馬牧場附近的516國道,有一段「怪坡」,汽車到此,熄火拼置於空檔,卻見汽車又向坡上滑行。

美國「怪坡」

美國猶他州,有一個被人們稱為「重力之山」的奇特山坡,有一條直線距離為500米左右,坡度很大的斜坡道,也是聞名全球的「怪坡」。驅車到此,將車停下,鬆開制動器,就會發現,汽車像是被一種無形的力量拉著似地、緩慢地向山坡上爬去。

世界「怪坡」之謎引起了科學家們的關注,多次進行科學實驗。結果表明:在「怪坡」上,越是質量大的物體,越是容易發生自行上坡的奇異現象。如此「怪坡」效應,自然使遊客、探險家和科學工作者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先後提出了「重力異常」、「視差錯覺」、「磁場效應」、「四維交錯」、「黑暗物質」和「飛碟作用」、「鬼怪作祟」、「失重現象」、「黑暗物質的強大萬有引力」和「UFO的神秘力量」……各種解釋,眾說紛紜,卻難以使人信服。「怪坡」,依然是人們競相前往探奇的「旅遊謎地」。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