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手起家的富豪如何對孩子開口談錢?這7條絕了(圖)

作者:Steve Siebold 發表:2018-06-13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手起家的富豪如何對孩子開口談錢?這7條絕了
賺錢 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6月12日訊】關於金錢、財富和如何致富這些問題上,如何教育自己孩子的?大多數父母在這方面想得還不夠。然而幫助我們戰勝巨大的金融危機,並且讓年輕一代不會繼續掙扎的有效方法,就是從他們小時候開始,培養他們正確的財富觀,教他們如何賺大錢。

在過去的34年裡,我採訪觀察了1200多名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我所看到的在這些家庭中對孩子們金錢觀的指導,與美國的中產階級截然相反。

以下是那些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教給他們孩子七個賺錢的秘密:

一、你要知道,你是有機會完全富有的

大多數人認為,只有出生在優越的家庭,就讀最好的學校,或者擁有非凡的才能你才能很富有。雖然這些優勢確實有所幫助,但它們絕對不是必要因素。在自由市場經濟中,如果你為足夠多的人服務並且解決了足夠多的問題,你就會賺到很多錢。

二、財富可以給你帶來自由

有錢最好的地方,是擁有了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生活的自由。你可以生活在任何你想生活的地方,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成為任何你想成為的人。

如果你想創業、想從事一項新運動、想學習一門新語言,或者給看好的慈善機構或者其他任何地方捐款,你不需要猶豫,做決定就好。財富可以消除很多經濟上的煩惱,讓你擁有更多選擇,更好地享受生活。

三、每個人是平等的,你沒有什麼特權

「特權」這個概念似乎越來越受歡迎,讓人有了很多人天生就「高人一等」的錯覺。但這個世界不欠你什麼,沒有人生來有權得到任何東西。

你的未來取決於你自己如何創造,因此要教育你的孩子有自力更生的心態。你越表現地自力更生,不依賴幫助,別人就越欣賞你的態度,從而會有更多人來幫你。

四、成功需要解決問題的精神

其實「成功」對待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你需要解決問題,你需要面臨挑戰。

你解決的問題越重要,你就越富有。我沒有說致富很簡單,但也沒有你想的那麼複雜。運用你獨特的天賦、能力解決問題的激情,你就會踏上致富之路。

五、要有主見,有自己的想法

成為平庸之輩是因為被灌輸了太多已有的觀念,而未來的百萬富翁被引導著學會如何思考。你的孩子會從心地善良和受過良好教育的人那裡學到很多很好的東西,然而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獲取財富的第一課。

教導你的孩子胸懷大志、有自己的想法、開闢自己的道路,不管是誰輕視他們的野心、懷疑他人的能力,或者嘲笑他們的願望,都不要放棄。

六、你必須提高你的期望

許多心理學家認為,人們應該降低他們的期望,這樣他們就不會因為失敗而失望。他們相信,人們期待和解決問題越少,他們就越高興。

你要努力讓你的孩子生活在一個充滿可能性、潛力和機會而不是佈滿恐懼的世界裡。中產階級時常滿足於平庸,而你擁有了期待,就可爬到高處去摘星星。很多今天看起來最成功的案例,都曾被懷疑者嘲笑過。

七、無論成敗,都要相信自己

要知道通往世界一流的路通常是由挫折、失望和失敗鋪就的,生存的秘訣就是:永遠不要放棄自己。

無論生活中發生了什麼,你必須始終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能力去處理任何事情。也許你會失去他人的依靠,但絕不要丟掉對自身的支持。永遠相信自己,即使別人都放棄了你,也相信自己有能力東山再起。

中國,人們常探討富二代的問題,甚至用中國的老話講「富不過三代」。很多人認為財富的繼承無法延續,特別是在中國更為明顯。但在現實生活中,財富繼承絕不僅是中國富人牽掛的事,任何民族都會存有這樣的問題。

美國的富豪不擔心自己的後代會垮臺麼?同樣擔心。美國富豪中有好的例子,如洛克菲勒家族的財富延續了六代,現在依然不衰。但也有的家族只輝煌了那麼幾十年,從此就銷聲匿跡了。

在今天的美國,富豪家庭仍視下一代能否延續家庭財富為他們考量最多的問題之一。在美國的富豪家庭中,只有34%的家庭父母認為第二代已做好接班的準備,這意味著家庭財富不會被任意揮霍。

在美國,很多富有家庭的子女不知道老爸老媽是富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已擁有了天文數字的財富。

来源:華人生活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