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死後有靈魂世界 和現實世界一樣真實(圖)

作者:勇舒 發表:2018-06-13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死後有靈魂世界和現實世界一樣真實
有患者在即將離世時告訴家人,感受到神明或光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項科學發現證明,人的肉體停止生命跡象後,人的意識(思想)並沒有馬上消失,所以人們能知道「自己」死了。這也意味著人們甚至能聽到醫生宣佈自己已經死亡的聲音。

這項科學發現是美國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院(NYU Langone School of Medicine)重症急救研究主任帕尼亞(Dr Sam Parnia)博士經過多年研究後作出的,被媒體廣泛報導。

英國《獨立報》去年10月18日報導,帕尼亞博士和他的團隊展開國際性研究,在美國、英國、奧地利探究數千名心臟衰竭但後來複活的病患,深入瞭解人死後的感受和腦部活動,這是迄今為止對這種現象的最大研究規模。

其中一些被研究的病人說,他們被宣佈死亡之後,還仍然意識到別人的對話,甚至能看到自己身體周圍發生的事情。

這些被研究者的話,都被當時在場的醫療和護理人員進行了驗證,證明他們所言非虛。

帕尼亞博士說,從科學上講,這些人確實當時已經「死亡」,「他們的心臟停止跳動,一旦發生這種情況,血液就不再循環到腦部,這意味著大腦功能幾乎瞬間停止。」那麼為何在這種情況下,人們還能聽到別人說話呢?

日本調查:40%人死後見到神靈迎接

2012年,日本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在自己家裡過世的人,有40%在臨終前看到過世的親人或神明前來「接引」,且有此經驗者多半能安詳地過世。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宮城縣一些醫療人員組成「在宅醫療團隊大學研究組」,針對541名已逝者的1,191名家屬進行問卷調查,這些逝者都是在家屬守護下於自宅過世。調查結果顯示,有42%的逝者在臨終前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景象,不但看得到、聽得到,也能感受得到,其中一半患者告訴家屬看到已過世的親人,有人則是感受到神明或光影。

英國著名心靈研究者亞瑟‧芬德利(Arthur Findlay)在他的《真理的動搖》(The Rock of Truth)一書中提到,「靈魂世界(也稱精神世界)的科學家告訴我們,靈魂世界和現實世界一樣真實,剛好在我們所能感知的世界之上。」

量子力學證明:人死後意識不滅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維克森林醫學院大學教授蘭薩(Robert Lanza)曾經從以量子力學的觀點提出「意識不死」,他的研究發現,當人的肉體停止活動之後,意識訊息卻仍會以量子的形式存在,也就是俗稱的「靈魂」。

理論物理學博士、美國圖書獎得主費雷德‧艾倫‧沃爾夫(Fred Alan Wolf)談到,有證據表明,精神世界是實實在在真實存在的,儘管到目前為止它還不能完全明確地被我們的感官和科學儀器所察覺。

2005年,利物浦約翰摩爾大學超個人心理學大衛‧豐塔納(David Fontana)教授出版了一本名為《是否有來世》(Is There An Afterlife)的書,有500多頁,回顧了對過去150年裡所累積的一些死後世界證據的系統研究。

英國皇家天文學會和英國星際學會的資深會員、格拉斯哥大學名譽教授阿奇‧羅伊(Archie Roy)在介紹這本書時說,我毫不懷疑這本書會成為現代經典,也為我們去真正瞭解「人的奧秘」提供了也許是最好的方向。

除了西方現在科學所能認識到的這些外,在有著五千年悠久歷史的中華文化中早有關於人類、生命更深層的認識。在修煉界(佛家和道家等),人們普遍把西方人所說的「靈魂」稱為「元神」,認為真正主宰人身體的是「元神」。而這個「元神」是可以離體的,但如果「他」或「她」離體不回來了,那這個人的肉身就死亡了。在神話故事中,把「元神」離體去了甚麼地方又返回肉身,稱為「神遊」。中國古人一直都相信人是有輪迴的。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