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評委揭曉 劉德華金城武等20位華人上榜(組圖)

發表:2018-06-27 1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卡評委揭曉,金城武及劉德華張艾嘉都榜上有名。
奧斯卡評委揭曉,金城武及劉德華張艾嘉都榜上有名。(圖片來源:中央社)

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近日公布2018年獲邀擔任奧斯卡評審委員名單,繼去年邀請774人,今年又創新高邀請928人,其中有20位華人入列,包含劉德華及金城武都榜上有名。

美國影藝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公布並介紹新任評委,除了公布新任評委的姓名之外,還介紹了獲邀者的兩部代表作。

獲邀擔任演員(Actors)評委有:港星劉德華(Andy Lau)、金城武(Takeshi Kaneshiro)與來自台灣的張艾嘉(Sylvia Chang)。影藝學院分別以「無間道」(Infernal Affairs)與「十面埋伏」作為劉德華的代表作來介紹他;而金城武的代表作則是「赤壁」(Red Cliff)與「十面埋伏」(House of Flying Daggers);張艾嘉的代表作則是她自編自導自演的「相愛相親」(Love Education)與「20 30 40」。

劉德華對於影藝學院的邀請表示感謝:「能有機會為喜愛的電影投上一票,我定會有一日當盡一日之勤。還是那句『我會努力向上』。」金城武以「感謝」二字簡潔回應。導演張艾嘉則期許自己:「期待有更多的華語好電影出現!」

設計師評委與劇作家評委皆入列

獲邀擔任設計師(Designers)評委的黃文英(Hwarng Wern Ying),影藝學院介紹她的作品分別是,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在台灣拍攝的電影「沉默」(Silence),以及侯孝賢執導由她製片的「最好的時光」(Three Times)。

獲邀擔任劇作家(Writers)評委的王蕙玲(Wang Hui Ling),影藝學院介紹她的作品分別是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Crouching Tiger,Hidden Dragon),以及「夜奔」(Fleeing by Night)。

奧斯卡評委揭曉劉德華金城武等20位華人上榜
編劇王蕙玲(左)獲邀擔任劇作家評委、美術監督黃文英(右)獲邀擔任設計師評委。(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悉,今年共有928位電影人獲邀擔任影藝學院評委,超過去年的774人,除了上述的三位演員和劇作家及設計師評委之外,仍有不少華人演員入列,例如:《縮小人生》的越裔女星周洪(Hong Chau),在《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出現的新加坡演員黃經漢(Chin Han),《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的華裔演員黃凱旋(Benedict Wong),以及《X戰警》系列的華裔混血女星奧莉薇亞穆恩(Olivia Munn),去年獲邀擔任評委的包括紀錄片「不老騎士」製片人蔣顯斌,以及台裔美籍紀錄片導演江松長等均入列受邀名單。

評委結構大改革

過去奧斯卡評審委員結構被批評「太白又太男」,美國影藝學院曾承諾要大改革,主席艾薩克斯(Cheryl Boone Isaacs)曾表示:2020年前要大幅增加女性與少數族裔的評委人數。據悉,今年獲邀擔任評委的928人分別來自59國,少數族裔占38%,女性更占49%,使得整體9226位評委中,有色族裔比例提升到16%,女性提升到31%。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