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BTS蟬聯《時代》網路名人榜(視頻)

發表:2018-06-29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防彈少年
防彈少年團在2017年全美音樂獎的演出。(Getty Images圖)

創立剛滿五週年不久的防彈少年團(BTS),正規三輯《LOVE YOURSELF轉Tear》發行首週便在美國「Billboard 200」摘下冠軍,主打歌《FAKE LOVE》更在百大排行榜中拿下第10名,同時也獲得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推特發文祝賀。截至目前,專輯及主打歌仍分居27、65名,表現不俗。

在2013年出道的BTS,團名的意義象徵著「將阻擋射向10代青春的偏見和壓制」,而得到廣大歌迷支持認同的BTS,在短短的五年間,也不斷創下許多紀錄,除了Billboard 200冠軍外,13支MV點擊率過億、蟬聯2年Billboard「Top Social Media Artist」獎、唱片銷量雙白金等,成為進軍海外最成功的團體,令韓國民眾都為BTS的傑出表現感到自豪。

《時代雜誌》在28號發佈今年的25大最具影響力網路名人,BTS防彈少年團被評選為在網路上最有影響力的第1位,除了韓團BTS外,還有日本搞笑藝人渡邊直美、美國總統川普都榜上有名,除此之外,BTS防彈少年團更是由去年到今年,唯一連續兩年入選《TIME》名單的韓國人。

韓國總統文在寅5月28日在推特的祝賀。

這個由七人組成的偶像團體,憑借精心設計的編舞及帥氣的外表,加上在社群用心經營,真誠與粉絲互動,讓他們超越許多競爭團體,擁有超高人氣。因為對許多粉絲來說,這就像是他們與BTS成員之間的私下連繫。

2013年剛出道的防彈少年BTS。(維基共享資源)
2013年文化藝術節在首爾廣場登台的防彈少年團BTS。(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BTS受歡迎的程度,甚至讓23歲的史蒂芬妮為了追星,由蘇格蘭移居韓國首爾,只為了能住在離偶像更近的地方。至於為甚麼如此喜愛BTS,史蒂芬妮回憶道:「某天,我在YouTube閒逛,無意中看到BTS的歌〈No More Dream〉。那段影片後令人深深著迷。所以我現在才會在這裏。」

而現居首爾的史蒂芬妮,目前在韓國一間小學擔任英語老師,同時也邊學習韓語,而這一切,都是為了想更了解BTS的歌詞,以及其中傳達的訊息。雖然移居韓國的史蒂芬妮常常想念自己的親人、男友,韓國的冬天也比蘇格蘭難熬,但為了更接近BTS,一切的犧牲都是值得的。

令史蒂芬妮著迷的歌詞意涵,正是BTS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因為韓國的流行音樂多以節拍強勁,充滿能量的曲風為主。但BTS卻選擇更深入的探討,像是寂寞、不安與性別政治等等,例如《廿一世紀少女》就被譽為是韓流中最具女性主義意識的作品。

防彈少年BTS。(Getty Images圖)
防彈少年團在2018年5月20日,出席位在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米高梅大花園球館的公告牌音樂獎。(Getty Images圖)

防彈少年團BTS蟬聯《時代》網路名人榜
參加2013年第23屆首爾歌謠大賞的防彈少年團BTS。(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其實除了史蒂芬妮外,由於中國政府至今沒有公開承認「限韓令」的存在,但韓星在大陸的活動從2016開始幾近絕跡是不爭的事實,因此也有許多粉絲只能從內地出來追星,欣賞BTS的演出。

對於BTS造成的旋風,韓國文化評論家金憲植認為,這種真誠的社交媒體互動,由於並非刻意安排,才能展現他們真實的一面。因為一般大公司推出的韓團都會透過大規模的行銷,將藝人塑造為明星。但這種做法的缺點就是,藝人都很公式化,與粉絲的互動也很有限,流於形式。

或許BTS的公司規模小,但因此得以更人性化的方式,與粉絲有更多的自由互動,這也正是BTS勝出的地方吧。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