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三大經典牛仔褲 你了解幾種(組圖)

發表:2018-07-02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仔褲
Levi's(李維斯)是牛仔褲的「始祖」,也是最著名的牛仔褲品牌。(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無論流行趨勢如何變化,牛仔褲總是受到人們喜愛,櫃中也總會放個幾件用來搭配各式服裝。耐穿且四季皆宜的特性,也讓人們能穿搭出不同品味,盡情表現個人風格。以下就來介紹三大經典牛仔褲品牌。

1、Levi's(李維斯)

牛仔褲的「始祖」,也是最著名的牛仔褲品牌,由猶太商人Levi Strauss(李維·史特勞斯)創立。身為牛仔褲的代表,Levi's給人濃厚的礦工形象,從靛藍色牛仔斜紋布、繡在腰後側的皮章、後的口袋上的弧線、鉚釘、獨特的紅旗標等都是李維斯的特點,象徵全國野性、剛毅、叛逆及開拓精神。

品牌創始人李維·史特勞斯在1847年17歲時,被美國的淘金熱吸引,從德國移民到紐約。幾乎完全不懂英文的他,一開始是幫他的兩名兄長打工。他在紐約、肯德基周遭的偏僻市鎮和鄉村,四處販賣帆布及家庭用品,有時甚至在路邊露宿,或在空的車房裡過夜。而當時有一名年長的淘金人向他反應,與其賣帆布,他更應該販賣能承受挖金粗活的長褲,這番建言也讓他找到帆布更好的用途,於是他把賣剩的帆布送到裁縫匠那兒,製作出世上第一件Levi's牛仔褲。

Levi's歷經一個半世紀的時間,從美國流行到全球,也成為各地男女老少喜愛的服裝。

Lee也是擁有女性顧客最多的牛仔褲品牌
Lee是擁有女性顧客最多的牛仔褲品牌。(圖片來源: Flickr)

2、Lee(李)

1889年創立的美國著名牛仔褲品牌,以實用與時尚為訴求,弔帶工人褲就是Lee的經典作品,世上第一條拉鏈牛仔褲也是Lee的設計。就靠著許多首創及經典設計,Lee牛仔褲也迅速成為牛仔褲界的經典與權威,因此成為世界三大牛仔褲品牌之一。

最初是一位工作服製造商的H.D.Lee,一開始是供應日常工作服給美國中,西部的農夫和工人。當時的經典設計有些到現在還在流行,像弔帶工人褲「BIB'N'BRACE」;還有在一次世界大戰,長袖連身工人褲「UNION ALL」甚至被拿來當作美軍制服。

Lee也是擁有女性顧客最多的牛仔褲品牌,目前公司總部設於堪薩斯城,由VF Corporation(威富)經營。

世界三大經典牛仔褲你了解幾種
Wrangler受到許多好萊塢巨星的喜好。(圖片來源: Pexels)

3、Wrangler(威格)

與Levi's、Lee同為美國三大牛仔品牌,源於美國西部。Wrangler的悠久歷史可追溯到1904年,在當時深受牛仔和競技者的歡迎,有80%以上的牛仔比賽冠軍都穿著Wrangler作為比賽服裝。且據說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軍軍服的製作商就是Wrangler。粗獷中包含自信、經典卻又時尚,正是Wrangler的特色。

而在40年代初到50年代末時,由於西部電影深受歡迎,於是Blue Bell公司便投入大量資金,藉由好萊塢為自己打響名號,並受到許多好萊塢巨星的喜好,例如馴馬影片巨星Rodeo Ben,此舉也大大提高Wrangler的知名度。

而到了60年代,Blue Bell更推出一系列的牛仔用品,像馬鞍、馬靴、牛仔帽等。Blue Bell公司在1984年逐漸轉為私有化,設立在歐洲的分公司也慢慢解體,直到1986年被VF Corporation(威富)所收購。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