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靴獎爭奪戰 凱恩暫居榜首盧卡庫緊追在後(組圖)

發表:2018-07-04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凱恩前2場踢進5球,創世界盃60年來紀錄。
英格蘭隊長凱恩前2場踢進5球,創世界盃60年來紀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2018世界盃足球賽8強球隊已經出爐,各國選手無不卯足全力,不僅每場比賽都精彩刺激,也締造出許多風雲人物。

日前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對戰巴拿馬時上演「帽子戲法」,2次12碼罰踢外加隊友的一顆星助攻彈進,戲劇性的率領英格蘭隊以6:1拿下大勝。根據世界盃史書記載,在前2場踢進5球的只有1人,那就是法國名將方丹(Just Fontaine),而英格蘭隊史上還未有球員在前2場就進5球的紀錄,上一次英格蘭球員在小組賽前2場都進球是在1962年,就連傳奇巨星貝克漢姆都不曾在世界盃連2場進5球,足見凱恩創下的紀錄有多難得。

隨著C羅與梅西雙雙在無緣進入16強而被淘汰後,目前爭奪金靴獎在射手榜上有名的,除了以6顆進球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還有機會繼續攻門外,排名亞軍的比利時羅梅盧·盧卡庫(Romelu Lukaku)以4球緊追在後。

凱恩表示:「能進球當然很棒,但如果被死守,我會試著助攻、盡我所能。」
凱恩表示:「能進球當然很棒,但如果被死守,我會試著助攻、盡我所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雖然英格蘭隊長凱恩目前暫時以6顆進球處與射手榜的榜首,彈由於前兩顆進球都是12碼,被部分球迷解讀無法展現主罰球員的能力或技術,也就是說算不上是真材實料的數據,且第三顆進球還更微妙,原本應該是隊友(Ruben Loftus-Cheek)的嘗試射門,結果陰錯陽差打到凱恩的後腳跟改變方向飛入門內,連凱恩自己都有點矇了,這一球也算在他的帳上。

凱恩表示:「金靴獎很棒,但重點是我還沒被淘汰。只要球隊能持續向前挺進,我就有更多機會。」但他也強調:「我的目標並非金靴獎,而是贏得冠軍(大力神盃)。我的終極目標是幫助球隊奪冠,若金靴能一併到手會更佳完美。能進球當然很棒,但如果被死守,我會試著助攻、盡我所能。」

金靴獎射手榜比利時羅梅盧·盧卡庫(Lukaku)目前以4球排名亞軍。
金靴獎射手榜比利時羅梅盧·盧卡庫目前以4球排名亞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金靴獎爭奪戰目前暫居亞軍的是比利時選手羅梅盧·盧卡庫,他是一名擁有剛果血統的比利時職業足球員,司職前鋒,現時效力英超球隊曼聯。

盧卡庫被媒體喻為「新杜奧巴」,他的身體質素讓人驚嘆,16歲的他卻擁有了一個籃球運動員的身材,身高1.91米,體重95公斤。他是一名天生的中鋒,有出色的技術,有優越的身體質素,同時速度也快,在比賽中也顯示出極好的身體靈活性。他善用左腳,但同時也可以用右腳取得進球。

比利時羅梅盧·盧卡庫除了進球4次,還多次把自己可以攻門的機會讓給第二點的隊友扮演英雄,並與對方互相擁抱,在射手榜上暫居第二的羅梅盧·盧卡庫無私的舉動贏得許多球迷的點讚,且羅梅盧·盧卡庫的4顆進球都扎扎實實憑藉著自身技術和來自隊友的助攻,讓粉絲們對「重量級」球員羅梅盧·盧卡庫的靈活腳法更為信服。

Kane要擺脫Lukaku等眾家好手在射手榜上的追趕,今日16強對上哥倫比亞之戰,更得好好的加把勁兒了。
凱恩要擺脫盧卡庫等眾家好手在射手榜上的追趕,16強對上哥倫比亞之戰,又進一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無論如何Kane和Lukaku都在本屆賽事中為各自球迷帶來賞心悅目的高水準球技,凱恩要擺脫盧卡庫等眾家好手在射手榜上的追趕,在16強對上哥倫比亞之戰,又攻進一球。

金靴獎的由來

世界盃金靴獎(英文:Adidas Golden Boot),是國際足總授予每屆世界盃決賽階段進球數最多的球員的榮譽。由於該獎項是由愛迪達公司出資贊助,因此獎項獲得冠名。

歷屆金靴獎得主列表

歷屆金靴獎得主列表
歷屆金靴獎得主列表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