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者考證《山海經》 與現今世界驚人吻合(圖)

4200年前中國人到達美洲

發表:2018-07-22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學者考證《山海經》與現今世界驚人吻合
一個美國人,研究了中國學者都難以讀通的《山海經》,並且據此實地勘察,發現了中國古人早已到達美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中國人早在4200年前就來到美洲進行資源考察的偉大創舉,默茨在《幾近退色的記錄》中文版第100頁寫道:「對於那些早在四千年前就為白雪皚皚的峻峭山峰繪製地圖的剛毅無畏的中國人,我們只有低頭,頂禮膜拜。」

美國學者默茨的山海經研究

美國學者默茨博士(Henriette Mertz)研究了《山海經》,試著進行按經考察,默茨背起行囊上路了。她要像中國古代的旅行者一樣,用雙腳去丈量勘測那些山脈。

她的方法是:《山海經》中的中國古人讓你向東,你就向東,讓你走三百里,你就走三百里,看看會發現什麼。經過幾次失敗,一英里一英里地依經上記過的山系走向,河流所出和流向,山與山間的距離考察,結果勝利了。查驗出美國中部和西部的落基山脈,內華達山脈,喀斯喀特山脈,海岸山脈的太平洋沿岸,與《東山經》記載的四條山系走向、山峰、河流走向、動植物、山與山的距離完全吻合……

第一列山脈,起自今美國懷俄明州,至得克薩斯的格蘭德河止,共12座山。將古華里換算為英里,與《東山經》中第一列山的距離完全相符。

第二列山脈,起於加拿大的曼尼托巴的溫尼泊,止於墨西哥的馬薩特蘭,共17座山。距離與《東山經》第二列山脈相合。

第三列山脈是沿海岸山脈的太平洋沿岸,完全走太平洋海岸航行,起於阿拉斯加的懷爾沃德山,至加州的聖巴巴拉,共9座山。距離也與《東山經》所列第三條山脈相符。

第四列山脈,起於華盛頓州的雷尼爾火山,經俄勒岡州到內華達州北部,共8座山,距離與《東山經》第四列山相合。

於是默茨認為:「過去二千多年一向被中國人認為是神話的《山海經》,不是神話,而是真實的文字記錄。珍藏在書庫中的這部文獻提供了充分的證據表明,早在公元前二千多年中國人便已到達美洲探險,而這些材料迄今為止一向是很缺乏的。」

真是令人驚訝:一個美國人,研究了中國學者都難以讀通的《山海經》,並且據此實地勘察,發現了中國古人早已到達美洲!美國女學者默茨博士研讀了《山海經》,並親自踏勘美洲的山水河流之後,由衷的讚嘆:對於那些早在四千年前就為白雪皚皚的峻峭山峰繪製地圖的剛毅無畏的中國人,我們只有低頭,頂禮膜拜。」真是令人汗顏!一部中國上古流傳至今的寶貴典籍,卻是由一些歐美學者用盡心力地在進行著再發現。

海洋出版社1993年7月出版了美國學者亨莉埃特.默茨女士的專著《幾近退色的記錄——關於中國人到美洲探險的兩份古代文獻》的中文版(32開,150頁,12萬字,第一次印刷700冊),我國著名學者賈蘭坡為該書中文版寫了序。該書原作於1953年初版,1972年修訂再版,作者默茨女士為美國律師,長期研究人類文化史的疑難問題,特別是對美洲土著文化與中國古代文化的關係,饒有興趣、情有獨鍾。

為此,默茨深入研究了中國古籍有關慧深對扶桑國、女國的記述,主要有《梁書》卷54「諸夷傳」和卷48「東夷傳」,《南史》卷79「列傳」和卷69「夷貊傳」,《文獻通考》卷327「四夷考」,《圖書集成》「邊裔典卷」41《梁四公記》。據載,齊東昏侯永元元年(公元499年),沙門慧深向朝廷匯報了他在扶桑國、女國的見聞。與此同時,默茨對美洲特別是墨西哥的古代文化習俗(包括神話傳說)裡的中國文化元素,進行了邏輯嚴密的對比考證。

《幾近退色的記錄》一書由兩部分組成,第一部分論述美洲人傳頌的剋剋爾干(KuKuLcan)、凱察耳科阿特耳(QuetzaLcoatL),以及「有鬍鬚的白人」(外來的傳授文化知識者),實際上是來自中國的佛教傳教士(比丘)慧深,時間約在公元490多年;扶桑國即墨西哥,扶桑這種植物即玉蜀黍。

該書第二部分論述4200年前大禹派人考察美洲大陸的山川物產,其主要文獻即《山海經》,特別是《東山經》、《海外東經》和《大荒東經》三章(默茨沒有讀過《山海經》全文,因為沒有人把《山海經》全文都翻譯成英文)。默茨女士相信《山海經》(準確說應該是《五藏山經》)是帝禹時期的考察報告,歷史非常古老,理由之一是《孔子家語》記載,孔門弟子子夏曰:「商(公元前1765-1123年)聞《山》書。」

默茨根據《東山經》記述的4條山脈的距離裡數(3里折合1英里),以及相關物產,嚴格與北美洲地圖的諸山峰一一對照,發現兩者有著非常準確的對應關係。

《山海經》記載地圖與現今世界驚人吻合。

《山海經》是大禹治水後向堯帝和舜帝提交的,現代學者趙家大樹先生,把《山海經》中山系按照《山海經》中的距離方向標注在google地球(不是地圖)上,幾乎完全吻合。即使現代科學技術高度發展的今天達到這樣的精度也不容易,古人又是如何做到的呢?即使在今天,人類仍然難以到達的地方,古人又是如何詳盡知道各地動植物種類以及山中所蘊藏的各種礦物資源的?

責任編輯:姚馥鎂 来源:俗家方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