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國軍英雄撞毀日機殉國 女友為之殉情(圖)

發表:2018-07-2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囯軍空軍英雄陳懷民與他的女友王璐璐。
國軍空軍英雄陳懷民與他的女友王璐璐。(網絡圖片)

抗日戰爭時期的中國人都知道,當年日軍侵華時動不動就用飛機轟炸,卻很少聽說中國軍隊用飛機轟炸,原因不言而明,中國國力差,空軍的力量很小。但就是這力量微弱的國軍空軍,卻創造出了一個個戰鬥奇蹟,也湧現出了許多的空軍英雄,陳懷民就是其中之一,英勇事跡至今催人淚下。

國軍空軍英雄陳懷民是江蘇鎮江人,受其父親的影響,1932年,16歲的陳懷民就棄筆從戎,參加了蔡廷鍇將軍在上海的抗日,1933年,陳懷民被選拔進入杭州的航空學校學習飛行知識。

陳懷民從此走上了飛行員的道路,當時的中國空軍領域幾乎是一片空白,陳懷民刻苦鑽研技術,在1936年畢業時,編入了中國空軍第4大隊,成為了一名少尉飛行員。

1937年9月,日軍全面侵華出動300架飛機轟炸南京,陳懷民駕駛著飛機與日軍激戰長空,成功擊落1架敵機,之後陳懷民的戰機被4架敵機包圍,油箱被擊中。

陳懷民駕駛著受傷的戰機,成功迫降在長江邊,下面的老鄉紛紛趕來營救,好在他只是鼻骨折斷,身體沒有大礙。

不久之後1938年2月,日軍戰鬥機偷襲武漢,陳懷民再次迎戰。這次戰鬥中由於飛機被擊中,陳懷民腿部中彈,不得已他只好跳機,多次的激戰已經讓他能夠應付自如了。

4月10日,他駕駛飛機在臺兒莊偵查,再次遇險。在返回時他遇到幾架日機,在孤軍戰鬥中,他開著戰機撞向敵機,在撞擊前他成功跳傘,日機飛行員在火海中燒死,接連3次死裡逃生,讓陳懷民更加堅定了抗日的信心。

1938年4月29日,這一天在日軍眼中是一個隆重的日子,因爲是日本天皇的生日,早前偵查得知,日軍計畫要在這一天轟炸武漢為天皇慶生,為此國軍方面早就做好了戰鬥準備。

當天日軍出動了36架轟炸機,由12架戰機掩護,向著武漢飛來,當時武漢有大量的重工業,如果遭受轟炸損失不可估量,國軍空軍隨即出動67架戰機攔截。

中日雙方在武漢上空展開了激戰,陳懷民升空僅5分鐘,就率先擊落一架敵機,隨後5架日機合圍攻擊他,機身中彈後陳懷民沒有選擇跳傘,而撞向一架日機,同歸於盡。

在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激戰後,國軍空軍戰機成功擊落21架敵機,取得了巨大勝利,而陳懷民卻因此壯烈殉國,年僅22歲。陳懷民的女友王璐璐,當時是一名銀行家的千金,而且還是浙江大學的才女。在國難當頭的時候,他們都在以各自的行動抵抗侵略者,兩人曾約定要打敗日本侵略者之後再結婚。當王璐璐得知陳懷民為國捐軀的消息之後,悲痛欲絕,最終投江為他殉情,譜寫了一段愛情悲歌。

責任編輯:陳天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