賺錢還是帶孩子?李嘉誠一句話驚醒千萬家長(圖)

發表:2018-08-01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媽媽自己帶孩子,感情更親密。
媽媽自己帶孩子,感情更親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究竟在家庭教育中應當花費多少精力,是很多事業型媽媽疑惑的問題。孩子出生,前三年最好是自己帶,可如果三年時間用來帶孩子,必然對自己的工作造成很大的影響。如果不帶孩子,又於心不忍。真是讓人兩難。

這樣的情況下,你會如何選擇呢?

李嘉誠說:「一個人事業上再大的成功也彌補不了教育子女失敗的缺憾!」

我們總說生活很累,我們需要努力工作才可以給孩子更好的生活,可是也許孩子需要的只是你的陪伴而已。而且孩子的教育根本不能夠再次彌補,如果不是從小就好好教育,長大以後真的很難改變。

「人之初,性本善」,孩子出生時,大家都是一樣的。可後來為什麼有些成了知書達理的好孩子,有些卻成了熊孩子?

父母的教育是最關鍵的!所以不管掙了多少錢,事業發展有多順利,如果孩子的教育不得當,將來老了會後悔。

雖然我們不用把人生中所有的時間都放在孩子身上,但是也絕對不能用事業換孩子。

著名的投資家黃晶生說:「幸福的本質其實就是一種感覺,一種什麼感覺呢?幸福是一種追求快樂而又有意義的感覺!」

孩子在年幼時具有極強的可塑性。他們就像河水的源泉,活潑而無拘無束,一旦被導向某一方向,就能轉變它的流向。在社會的大環境中,為什麼有的人有用,有的人有所作為,在這裡起決定作用的是教育。

孩子不能選擇父母,是父母的呼喚才讓他們來到這個世界,所以在他們還小的時候,給他們好的教育,足夠的陪伴,是你身為父母必須履行的責任。

正如有人所說:

孩子的心是塊奇怪的土地:

播上思想的種子就會獲得行為的收穫;

播上行為的種子就會獲得習慣的收穫;

播上習慣的種子,就會獲得品德的收穫;

播上品德的種子,就會獲得命運的收穫!

在英國有一個愛德華家庭,是真正的書香門第。老愛德華是個博學多才的哲學家,為人嚴謹勤勉。他的子孫有13位當大學校長、100位教授、80多位文學家、60多位醫生,1人當過大使,20多人當過議員。

同樣在英國,另一個珠克家族,與之相比則大相逕庭。老珠克是遠近聞名的酒鬼和賭徒,渾渾噩噩,無所事事。這個家族至今已傳下八代,其子孫後代中有300多人當過乞丐和流浪漢,400多人酗酒致殘或死亡,60多人犯過詐騙或盜竊罪,7個殺人犯,整個家族沒有一個人有出息。

一個孩子將來能成為什麼樣的人,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孩子的父母是何種層次的人,取決於孩子在早期成長過程中受到何種層次的家庭教育。

孩子是父母的影子,孩子是父母的翻版。為了培養孩子的品德,做父母親的行為要自慎,應該處處做孩子的表率。孩子好的行為,壞的行為都是父母教育影響的結果。

孩子一生的命運在父母手中,父母若嚴格要求自己,作孩子的表率,努力培養孩子的品德,為開拓他們的美好前程積極創造條件,同時也就使自己成為一個偉大的人。

任何事業的成功都無法彌補孩子教育的失敗!

人在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藉口工作忙而忽略對孩子的教育,在年老的時候,一切榮華富貴都是過眼煙雲,而一個不成器的孩子,足以讓你晚景慘淡,但是一個成功孝順的孩子足可以讓你生活無憂。

来源:中華聖賢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