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驚世界 貿易戰是虛晃一槍 再鬧不帶你玩了(組圖)

作者:隔壁老王的結構性思考 發表:2018-08-01 0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再驚世界貿易戰是虛晃一槍再鬧不帶你玩了
美國總統川普與歐盟主席容克7月25日走向白宮草坪舉行記者會,
宣布達成美歐自由貿易協定的意向(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日訊】雖然是在意料之中,但很多人對於美國歐盟能達成趨向於零關稅、零壁壘和零政府補貼的自由貿易協定,還是準備不足。老實說,包括筆者在內。

但是,事實是,這件事情已經發生。

嘲笑川普(特朗普)跟朝鮮人做了不划算的交易的人,大概今天也只能閉嘴。因為前幾天的消息對川普有利:朝鮮人正在拆火箭。

世界變了

不得不佩服,川普把整個世界都給玩了。

還記得這張照片嗎?

川普再驚世界貿易戰是虛晃一槍再鬧不帶你玩了
美國總統川普(右下),德國總理默克爾(藍衣),日本首相安倍(中)在七國集團會議第二天
進行非正式商討(Jesco Denzel /Bundesregierung via Getty Images)

當時大家的感覺是,川普是毒丸。

川普在會上還火上澆油地說:我們玩零關稅怎麼樣?包括筆者在內、全中國政府官員、專家和智庫、沒有一個不笑的。這老小子是不是腦子進水了?

但是,今天美歐自由貿易協定的消息傳來,大家是不是感覺對這張照片的印象會覺得更貼切一些?

川普再驚世界貿易戰是虛晃一槍再鬧不帶你玩了
(圖片來源: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推特)

世界不一樣了。

川普不是毒丸,WTO是毒丸。本來福山先生說歷史走向終結,世界政治和經濟沒有什麼可以翻騰的了。川普證明了相反的事。WTO這艘大船上的多半是毒丸。以後大部分人要拋棄WTO這艘老船,去坐新船了。

還在老船上的一些人,想起一句詩:「沉船側畔千帆過」。

如果今天還有一些人在誇說川普只是個商人,老美在搬石頭什麼的,還脫了襪子,掰著腳趾頭算逆差數字到底是多少的人,只能說太遺憾了。人家已經不跟你玩了,您就坐在沉船裡嘮叨這些沒人願意聽的吧。雖然你的陪葬很多,但改變不了你已經是個活死人的現實。

川普是高手

兩個月前,沒人想到這個劇本。可能有。但一定是高人。我們那些專家你別提了。不可能想到。他們根本就不看偶像劇。只看京劇。

年輕人喜歡川普。因為川普是個偶像明星。川普的戲路年輕人很快就看明白了。這就是一富二代 + 霸道總裁的結合啊。

那富二代得怎麼樣呢?當然得囂張啊,家裡有錢啊!

霸道總裁是什麼樣的?除了霸道,當然得嘴巴甜、手段高啊!

還得有愛心。要不然就不可愛了。

 

川普再驚世界貿易戰是虛晃一槍再鬧不帶你玩了
5月30日,川普總統在華盛頓簽署「有權嘗試」法案(法案允許患有絕症的病人嘗試未經FDA批准的治療方法)。簽署儀式上,一個患有肌肉萎縮症的8歲小男孩約旦羞答答地想抱川普。川普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和親吻 (Photo by Alex Wong/Getty Images)

川普全有。

專家懂什麼?專家以為是京劇。生旦淨末醜,川普算哪一門子?中國京劇裡沒這號人。所以全都誤判了。只要是每次川普一出新招,這些專家一腦門子全是汗,跟不上。實在研究不透。沒辦法對付,一步一步全部應對失策,就沒有一步踩到點子上的,啞火了。

萌即正義,話多就是失敗!老爺爺們,你們跟不上潮流了已經!都什麼年代了,還一句話哼唧半天。有點創意好不好?

你看川普多酷。雖然年紀大了,還是跟年輕人一樣生猛。雖然地位很高,但是依然時時玩點小手段。既有小聰明,也有大智慧。雖然跟你是對手,還經常用「小甜甜」這樣的稱呼,給你放點煙幕彈。

讓專家完全找不著北。

500億、2000億、5000億、你以為川普要跟你玩這個?大錯特錯。人家要的就是掀桌呀!你要是有見識、識大體的,就讓你上新船。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繼續玩。你要是有點意見、拜拜了您呢,您自己玩吧!條件?有什麼好談的,2001年的承諾還沒實現呢?怎麼好意思談條件,你還真以為那些錢都是因為你勤奮,所以該你賺啊?泰國能不能賺?越南能不能賺?說穿了來料加工!就算是柬埔寨也能賺!

實際上偶像明星是最有實力的。所有稱呼自己是實力明星的人大概都是因為長得不夠帥,沒有自信擠進偶像明星的圈子,才每天苦哈哈念叨著為啥自己要保護自己。

省省吧,都是成年人。能不能成熟點說話?你好好的跟大家玩,大家為什麼要坑你錢?為什麼要害你,為什麼要不帶你玩?這本來是一個下午就可以談完的事兒。

跟小金談了40分鐘。跟歐盟主席是談了兩個小時。多乾脆利落,多帥?

川普是偶像明星裡面最帥的。他玩了世界,讓對手氣得半死,還只能乖乖簽字。然後你還沒有他帥、沒有他會耍寶。他用推特就懟天懟地懟死你。專家?專家是不能上推特的。

他也不給全世界任何錢。小金去見他時,錢還是新加坡政府墊的,也不知道小金什麼時候還?就算造牆他也讓墨西哥政府掏錢!他根本用不著像實力派那樣滿世界為了進群就發紅包。他只收紅包。

然後怎麼辦?

歐盟和日本2017年7月11日已經零關稅了。這兩個小朋友是乖的。歐盟雖然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什麼種族了,但是根子裡還是贊成美國的。日本身體虛一點。但是三十多年經濟穩穩增長,祖上留下來的錢也多,海外投資隱形富豪,這兩個小朋友談妥了,今天川普再跟歐洲談妥了,接下來自然就是美國和日本談了。

肯定能談成。這麼明顯的事。連專家都看得出來。

全班最富,資源門路最多,最成熟,最講文明禮貌的三個小朋友、加起來已經佔了一半,抱團發展。別人還怎麼玩?

要不,就看看門當戶對的其他窮小朋友,自己組個群,自己玩?

可是你看看這些小朋友,要麼就是祖上不學好,現在自己也不學好。要麼就是前現代社會,君主國家,要麼就是每隔幾年搞次政變。這堆歪眉斜眼的小怪物們,不要說相互之間怎麼抱團了,就是隨便哪一個忽然有一天拿著刀把大家都捅了,也是很稀鬆平常的事。

這就尷尬了。

專家們,你們好好想想吧,反正你們都是領工資的,這會兒表現的時候到了。

一邊是倡導自由市場、零關稅,倡導民主法治,而且對不講道理的小朋友零容忍的好學生。一邊是歪眉斜眼的小怪物們。

一邊幾百年來基本都站在一起,理念完全一致,偶爾鬧鬧小彆扭,但很快和好了。一邊從來就沒站在過一起,也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和好。至於理念,有什麼理念?共什麼主義?社什麼主義?關鍵是還有人信嗎?

真正尷尬的是「大國」。本來在原來的船上,憑著自己的機遇,發展得不錯。漸漸看出來能夠獲得越來越高的地位了。假如延續這個勢頭下去,說不定真有當領頭羊的機會。可惜,現在這個勢頭沒有啦。

你好好坐船就坐船,你非要去搶方向盤,幹嘛呢?

美歐日以前讓著你的時代,結束了。

今天的世界,跟昨天完全不同,將是一個全新的世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