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凌晨接機 誰不愛這樣的國家?(組圖)

發表:2018-08-02 0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迎接被朝鮮囚禁起來的美國公民歸國。
美國總統川普迎接被朝鮮囚禁起來的美國公民歸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美國總統川普,一個70多歲的老人,在凌晨2點的時候,攜夫人和副總統及夫人,提前達到安德魯空軍基地,目的就是迎接被朝鮮囚禁起來的美國公民歸國。川普在上臺之前的競選時就說過,要帶每一個在國外受到非法傷害的美國人回家。如今,他正在一步步的兌現著他當初競選時候的諾言。

美國總統到機場迎接被外國政府迫害的公民,說明美國總統才是美國人民真正的公僕,才是美國人真正的勤務員,這樣的政客當然會受到國人的尊重和愛戴。從朝鮮獲釋的三位韓裔美國公民分別是金尚德、金學松和金東哲,三位被朝鮮政權指控參與間諜活動或者涉嫌從事反朝敵視行為。眾所周知,這三人是在歐巴馬當政的時候被朝鮮拘押的,而當時的美國政府一直要求朝鮮釋放這三名美國人,但都沒有成功。

這不得不說,川普的外交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更說明,一個始終關心著自己國民的國家,將人當人的國家,人民想不愛都難,把人當人,把對國民的好落在實處,比天天宣傳愛國來的實際。

2006年,哈馬斯綁架了以色列的一名普通士兵沙利特,通過5年的漫長談判,最後以色列同意了用包括恐怖份子在內的1,027個巴勒斯坦囚犯交換沙利特,以色列的這一決定震驚世界,2011年10月18日沙利特終於回到了自己的祖國。在人質交換之前,時任總理內塔尼亞胡就強硬警告哈馬斯:如果他看到沙利特身上有一處受傷,哈馬斯將得到毀滅性報復!

以色列政府以公民為大,珍惜公民的生命,自然會喚起以色列國人的尊嚴和愛國之心,以色列公民生活在這樣一個看似很危險的狹長地帶卻沒有恐懼,有信仰的以色列人無不為這個偉大的國家感到驕傲和自豪!

一個國家,為了救出一個普通的士兵,不惜作出如此艱鉅的努力,付出如此高昂的代價,作為這個國家的每一個公民,有什麼理由不愛自己的國家?有什麼理由不為自己的國家去拚搏?有什麼理由不一心一意地建設好自己的國家呢?

數年前,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發生了一起爆炸事件,其中有兩名中國人被炸死,中國方面確認兩名死者是在以色列打黑工的偷渡客。以色列政府專門召開會議,討論如何對待兩名中國福建殞命偷渡客的問題,會議一致認為,一切在以色列國土上無辜死亡的人,無論是否非法移民,都應該按照國民待遇善後,並且以色列政府專門派人來到中國福建,向兩名死者家屬共發放了140萬美圓的撫恤金。

一個能把外國人當成自己國民來對待的國家,可想而知,他會如何對待自己的國民。這樣的國度,人民又怎麼會不愛戴,這樣的國家,人民又怎麼會不為之奮鬥!

日本發生地震,天皇和首相肯定都去慰問。而慰問的時候,無論天皇或者首相,都是跪著和國民交流;也許有人會說,這是日本人的習俗,但是,身居高位,原本不必如此畢恭畢敬。如此作為,並不是刻意為之,而是實打實的將自己當成國民的公僕,發自內心,真心實意的對災民的恭敬。

一個國家是否強大文明,可以從該國政府如何對待人民的態度上看得出來。那些把人當人的國家,在國際上基本上都會獲得尊重。那些不把人當人的國家,在國際上基本都沒人與之交往。

把人當人,國家才有尊嚴。愛國其實並不需要什麼高深的大道理。當政府把人當人的時候,不惜一切代價保護每一個公民時,公民還有誰不會去為國家為民族努力呢?

責任編輯:青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