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字塔驚見空洞 最古建築又添神秘(圖)

發表:2018-08-03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金字塔驚見空洞最古建築又添神秘
埃及吉薩大金字塔的諸多未解之謎至今仍充滿爭議。(圖片來源:Pixabay)

埃及吉薩大金字塔的諸多未解之謎至今仍充滿爭議,科學家利用先進掃瞄技術,在吉薩大金字塔內發現了一個神秘的空間,這個空間的大小跟擁有200座的客機空間大小差不多。科學家認為這是自19世紀以來,吉薩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Giza)內一個新空間的首個重要發現。

吉薩金字塔高139米、寬230米,是世界上最龐大、最古老也是最著名的建築奇蹟之一。長期以來,圍繞吉薩金字塔的諸多奧秘,尤其是其中的密室及隱藏結構,一直是未解之謎。

後人之所以稱這座金字塔為「胡夫金字塔」(Khufu’s Pyramid for the builder),是因為人們在金字塔內發現公元前2509年至公元2483年統治埃及的第四代法老胡夫的記號和墓室。目前已知吉薩大金字塔內部有3個墓室。

秘密空間蘊藏很多未解之謎

這個神秘空間是「掃瞄金字塔」國際研究團隊發現的。該團隊使用宇宙射線成像技術,即使用三種不同的μ介子檢測技術(分別是核乳膠技術、閃爍描跡儀和氣體探測),對金字塔進行掃瞄成像,在大金字塔內發現一個延伸30米(98.4英尺)的「空間」。

這個巨大的空間位於「大畫廊」上方。「大畫廊」是金字塔內部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上升走廊,連接著金字塔中心的法老和王后的墓室。不過這一新發現的中空空間確切結構和作用仍然未知。

研究團隊使用三種不同的μ介子檢測技術(分別是核乳膠技術、閃爍描跡儀和氣體探測),對金字塔進行掃瞄成像,在大金字塔內發現一個延伸30米(98.4英尺)的「空間」。

「掃瞄金字塔」項目聯合創始人兼遺產創新保存研究所(Heritage Innovation Preservation Institute)總裁塔尤比(Mehdi Tayoubi)說:「這是初步的(發現)。它可能是由一個或幾個空間組成……也許可能是另一個大畫廊,它可能是一個房間,它可能是很多東西。」

塔尤比告訴法新社:「大小如同200座的客機,在金字塔的中心。」「有關金字塔內部的空間有很多理論,但沒有人預測到會是這麼大。」

這項研究報告共同作者、日本名古屋大學的森島邦博說:「這個空間先前沒有人知道,完全封閉。」這意味著裡面的任何東西「沒有人曾碰觸過」。

μ介子掃瞄技術

μ介子是自地球大氣層大量降落至地面的粒子,能輕鬆穿越空曠空間,但遇到堅硬表面的物體可能會被吸收或偏轉。μ介子雖然類似於X射線,但在穿過石頭或空氣時的軌跡截然不同,因此能夠通過它區別中空結構和實體結構。藉助這種宇宙射線,科研人員得以用非入侵的方式對金字塔中已知和潛在的中空結構進行成像。

這項技術也被用來分析福島核電站在2011年遭受地震和海嘯破壞後的情況。

有趣的是,新發現的空間似乎並沒有連接到任何已知的金字塔內部通道。埃及科學家也說,這個隱秘的空間內不可能有任何寶藏。

埃及迄今已發現的金字塔共110座,吉薩金字塔由大約200萬塊巨石構成,巨石的平均質量達到2.5噸。

關於金字塔是怎樣建成的猜測,多年來一直不曾間斷,但沒有任何記錄能夠證明這些猜測。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