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經》點撥迷津:這五種人都是貴人!(圖)

發表:2018-08-05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德經》告訴你一個秘密:這五種人都是貴人!
《道德經》告訴你一個秘密:這五種人都是貴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在世上離不開家人,同樣也需要朋友。在生活和工作中,親密的夥伴對我們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但是這僅限於良師益友,如果結交狐朋狗友,整天沉溺於玩樂之中,不僅僅整個人會頹廢,更如井底之蛙,看不到外面的世界。

那麼如何結交高質量的朋友呢?老子在「道德經」中為我們點撥迷津,交朋友不能看表面,也不是看他現在是否有錢有權,而是要看他是否具備下面五項特點。

1.大成若缺

就像舉世聞名的維納斯雕像,少了手臂也不會影響到她的美麗,反而讓她更容易被人銘記,更加富有魅力。這個世界上的人絕對不可能有完美無缺的人,特別是在某一個領域之中相當有建樹的成功人士,因為對於工作和生活的嚴格要求,性格更加沉穩,大部分看起來不容易交流。但是這樣的朋友胸懷大志,並且生活自律,他的優點一定會潛移默化地感染你。

2.大盈若沖

真正滿腹才華的人,外表看來十分淡定從容,正像一瓶裝滿清水的玻璃瓶,乍一看以為裡面是空的。越是滿腹經綸的人,越不會在別人面前炫耀什麼,而他們對你的人生建議往往字字珠璣。和這樣的人結交,才能在迷茫時得到正確的指引。

3.大直若屈

有本事的人一定會收斂起自己的稜角,只會用行動來表達。那些每天叫囂著針對別人的人,將肚子裡那點墨水全部用來搞內部矛盾了。而那些平時默默無聞,願意沉靜下來積蓄能量的人,才會在關鍵時候爆發,毫不猶豫地發揮自己的作用。和這樣的人在一起,你會被他的夢想影響,心中一定充滿著希冀和正能量,才能踏踏實實幹自己的事業。

4.大巧若拙

現在機械化如此普及,人們反而講究起了匠人精神。所謂行行出狀元,無論是多麼基礎的工作,只要做的時間長並且有所感悟和創新,那麼就會成為這個行業的神話。在日復一日的機械工作中,他們能夠領悟到工作的真諦和人生的道理。和這樣的人長久相處,在繁瑣和枯燥的生活之中,你總能找到讓自己走下去的堅定力量。

5.大辯若訥

說得好不如做得好。真正參悟人生大道的人,看起來十分木訥。不是因為他們說不過其他人,而是因為他們已經看透了世間的道理,分得清什麼是無關緊要的小事,什麼是會影響到終身的大事。這樣的朋友雖然平時不會對你嘮嘮叨叨,在你面前搬弄是非,但是一句話絕對讓你醍醐灌頂。

具有這五種特質的人,不僅僅謙恭有禮,而且心懷人生的大智慧,即便現在他們默默無聞,以後也會成為人生的贏家。和他們交往,無論早晚,你都不會吃虧。

責任編輯:wendy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