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7大高度「黑科技」鐵證 堪稱世界奇蹟(組圖)

發表:2018-08-08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朝在中國歷史中的地位是難以被取代的,當然它創造的無數奇蹟也令今人折服。
秦朝在中國歷史中的地位是難以被取代的,當然它創造的無數奇蹟也令今人折服。(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社會的不斷進步,特別是網際網路日新月異的發展,很多人都會對一個詞不陌生,這個詞就是「黑科技」。通俗來說,「黑科技」就是以現在的科技水平不可能出現的東西,結果卻出現了。

今天給大家介紹一下兩千多年前秦朝的黑科技。可以說秦朝是一個令人無數歷史愛好者癡迷的朝代,它在中國歷史中的地位是難以被取代的,當然它創造的無數奇蹟也令今人折服。

7、「高速公路」――秦直道

秦直道就是古代秦人修建的一條「高速公路」,它寬度在30米到60米之間,起點從咸陽翻山越嶺直達內蒙古的包頭,全長700多公里。當年秦軍憑藉秦直道,糧食和軍輜源源不斷地北運,三天三夜就可抵達陰山腳下,從此匈奴「人不敢南下牧馬,士不敢張弓報怨」。

秦朝四周鄰國的分布圖與秦長城位置圖。
秦朝四周鄰國的分布圖與秦長城位置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6、古老運河――靈渠

靈渠是秦人修建了一條古老運河,開鑿於公元全214年,它溝通了湘江與漓江,從而將長江和珠江這兩大南方水系聯繫在一起。當時是為了給秦軍平定嶺南提供後勤保障而開鑿的,但這條人工運河此後就成為古代湖廣連接嶺南的重要水上樞紐,為促進中原和嶺南地區的經濟文化交流起到了巨大作用。

靈渠
靈渠。(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靈渠流經的地區
靈渠流經的地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5、水利工程――都江堰

關於都江堰這一偉大的水利工作,任何詞語都難以形容古人的偉大。都江堰是全世界迄今為止,年代最久遠、唯一留存並仍在一直使用的水利工程。這座偉大水利工程的出現,使成都平原成為了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國」。

都江堰
都江堰。(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4、陵園兵馬俑震撼全世界

秦始皇兵馬俑自從被發現以來,它以其巨大的規模,威武的場面,和高超的科學、藝術水平震撼全球。秦始皇嬴政從即位時就開始修建陵園,陵園由丞相李斯主持規劃設計,大將章邯監工,修築時間長達38年,工程之浩大、氣魄之宏偉,震撼全世界。

兵馬俑
兵馬俑。(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3、秦軍強弩射程超越AK47

2015年3月,一張最為完整的秦軍弓弩發掘出土,「這是秦俑發掘以來所發現的最完整的一個弓弩。」據專家介紹,這件秦軍強弩射程800米,是蘇製AK47步槍400米左右的有效射程的兩倍。

秦軍弓弩
秦軍弓弩。(Youtube視頻截圖)

2、世聞名之萬里長城

秦朝統一之後,為消除北方遊牧民族屢次侵犯之患,秦始皇下令修筑長城抵禦外襲,並在公元前214年令蒙恬負責修築北方的長城,以防備匈奴南侵。原來各國之間都有一些長城,但北方長城不完整;統一後他下令把原來各國間的長城拆除,再把原來秦、趙、燕三國北邊長城連接起來,以防止北方匈奴南侵。給後世留下一條舉世聞名之萬里長城。

註:司馬遷在《史記.蒙恬列傳》裡記載,「秦已並天下,乃使蒙恬將三十萬眾北逐戎狄,收河南。築長城,因地形,用製險塞,起臨洮,至遼東,延袤萬餘里。於是渡河,據陽山,逶蛇而北。暴師於外十餘年。」

舉世聞名之萬里長城
舉世聞名之萬里長城。(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天下第一宮」――阿房宮​​​​​​​

雖然歷史上的阿房宮沒有修建完工,但是並不妨礙它成為「天下第一宮」。「蜀山兀,阿房出。覆壓三百餘里,隔離天日。驪山北構而西折,直走咸陽。二川溶溶,流入宮牆。五步一樓,十步一閣。廊腰縵回,簷牙高啄。」杜牧的寥寥幾句關於阿房宮的描述,讓人震撼不已。

阿房宮遺址大門
阿房宮遺址大門。(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黑科技果然就是黑科技!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