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者的尷尬:珠峰已成糞便的「定時炸彈」(圖)

發表:2018-08-12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每年5月開始的攀登珠峰季節,大約有1,200人為登頂珠穆朗瑪峰而努力前行,登山者們選擇這條艱難的,經常擁擠的路線前往世界最高峰。他們中的大部分人都無法最終完成登頂,有些人甚至會永遠葬身於此。

登山者們需要克服的有:遠低於零下的溫度,高原反應,以及永遠存在的凍傷威脅。超過200具不幸的登山者屍體排列在山坡上,不斷提醒著登山者們,若一步不慎,就將犯下致命失誤。

因此,如果人們攀登這座隨時可以讓自己送命的山峰時,並沒有過多地考慮到「排便」這個特定問題,也就不足為奇了。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每年大約兩個月的登山季節,平均每個登山者將製造近50多斤的排泄物。今年,在珠穆朗瑪峰工作的搬運工從大本營和其他地方已經運送了14噸人類廢物。

如果處理不當,冷凍的糞便將會多年堆在這座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一的高山上。《華盛頓郵報》這樣寫道:「珠峰已成為一個糞便的定時炸彈,而這個混亂局面正逐漸滑向山底大本營。」

加里.波特(Garry Porter)是一名退休工程師,他曾於2003年登上珠峰海拔超過6000米的地方。他在退休時花了很多錢考慮珠穆朗瑪峰,以及如何清理糞便問題。

「對於大多數登山者來說,珠穆朗瑪峰是一生的夢想。你雖然離開那裡,但仍然會不時想起那裡的自然風光,但當我意識到珠峰正被我們人類弄得一團糟時,就會感到有些懊惱,」加里說道,「我真的有一種感覺,珠穆朗瑪峰不應該被這樣對待,這是我的責任,因為我是一名登山者,我無法坐視不理,說我留下的屎沒味道。」

如何處理這些糞便呢?加里的解決方案很簡單:使用沼氣池將糞便變成更有用的東西。沼氣池將生產肥料和甲烷,這是一種可再生的能源,可用於烹飪食物和照明家庭。

美國全食超市(Whole Foods)使用類似的系統來減少食物浪費。事實上,波特希望建造的沼氣池與網際網路上銷售的設備沒有多大區別:一個可容納水,人類垃圾和厭氧細菌的大型水箱將產生肥料和甲烷來為爐灶和火爐供電。

然而,有一個問題需要解決,厭氧細菌不會在很低的溫度下完成它們的工作。在珠穆朗瑪峰的許多地方,氣溫常年都處於零下。

波特提出的設計是一個污水處理設施和一個巨大保溫器相結合的產物,它將被埋在地下,周圍隔熱。太陽能電池板將用於將熱量傳遞到沼氣池和用於夜間加熱的動力電池。

這個設計聽起來很簡單。如果這個沼氣池太難操作,或者更換部件須從世界各地運來,那它就不會被長期使用。波特的目標是最終將設備交給尼泊爾當局,由他們將負責運營。

波特說,他的團隊已獲得尼泊爾政府批准建造沼氣池。他希望這種設計也可以為其它高山服務。他的團隊正在接受捐款。據估計在珠穆朗瑪峰上安裝一個沼氣池需要花費50萬美元。一旦他們籌集到足夠的資金,他們就可以破土動工。

波特說,「我花了數年時間攀登較小的山脈,積累經驗,獲得信心,再逐漸達到攀登珠峰。「我欠了珠峰一些東西。這不是我的山。我只是去過那裡。我離開時,珠峰應該像我發現它時一樣乾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