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關係緊張 安卡拉或求助北京?(圖)

發表:2018-08-12 0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美國總統川普
2017年9月21日在紐約市舉行的第72屆聯合國大會期間,川普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會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12日訊】(法廣RFI)美國土耳其的緊張關係正因里拉突然貶值而惡化。法國國際信息與展望研究中心(CEPII)的經濟學家、土耳其問題專家認為,不排除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目標是要讓安卡拉走投無路,而安卡拉可能尋求中國資金幫助。

安卡拉與華盛頓之間緊張關係在加劇,從尚未解決的一名旅土美國牧師自2016年10月以來遭羈押,到近日土耳其貨幣里拉對美元匯率突然大幅貶值,尤其是在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對土耳其鋼ˎ鋁加倍徵稅後,土耳其里拉跌幅更加驚人。對此,法國國際信息與展望研究中心(CEPII)的經濟學家、土耳其問題專家Una DENIZ認為,美國總統川普的目標是要讓安卡拉走投無路,安卡拉尋求中國資金幫助。

這名女經濟學家在接受本臺法廣RFI法語記者採訪時說:「川普現在的所做作為並非只是象徵性的。總之,對土耳其里拉產生的影響並非只是象徵性的。我不能說,美國不想讓土耳其陷入絕境。除非,這是一種想要談判的表現形式。他可能說,我和朝鮮這麼做了,我也和土耳其這麼做。但土耳其不是朝鮮。背後有著巨大的戰略聯盟。我剛剛從土耳其返回。在土耳其,人們這麼說;也可以從俄羅斯報紙的土耳其版上看到此類說法,土耳其也可以煩美國。比如,在北約的決策機構裡,土耳其使用否決權就也能在北約框架內造成麻煩。在這種情形下,土耳其越來越接近俄羅斯。並同時尋找資金,認真地說是中國。」

土耳其民眾沒有恐慌

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爾,本臺法廣法語記者Alexandre BILLETTE從當地發來的報導說,面對土耳其貨幣里拉與美元匯率在週五大跌,土耳其民眾週六(2018年8月11日)並沒有發生大規模的恐慌,但大家心裏明白,危機並沒有就此消失。

當地一家外匯兌換交易所老闆承認,週六的客人比平時多了一些。一名正在換匯的女客戶接受了採訪,她說,貨幣貶值影響到了她的度假計畫。

她用土耳其語說:「我們的國外度假受到影響。人們曾有計畫,因為美元高漲而取消。現在將發生什麼事情,我不知道。」

本臺法語記者指出,土耳其股市週末關門。土耳其里拉在經歷了週五的大跌後,週六有所反彈。但土耳其民眾擔心,匯率下週一還要大跌。

原標題:美國針對土耳其 安卡拉求助北京?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