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人種真的存在嗎?(圖)

發表:2018-08-15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藍色人種真的存在嗎?
藍色人種
真的存在嗎?(圖片來源:Pixabay)

藍血人》這部電影很多人都看過,但是,電影中的藍血人來自於宇宙,是外星人。其實,在地球上的確存在著藍血人,它們可不是外星人哦!

根據遺傳的特徵,全世界分三大人種,亞洲人種、尼格羅人種、歐羅巴人種;從膚色特徵分類,則有黃色人種、黑色人種、白色人種和棕色人種。

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在地球上的視野逐漸擴大,又發現了一些奇異人種,如:在非洲發現的綠色人種,全身的顏色像草一樣翠綠,就連血液也是綠色的。據考察,這個人種只有3000多人,至今還過著穴居生活。在撒哈拉沙漠,發現了人數很少的藍種人,因其避開和其他人接觸,至今還沒查清他們的生活習性和人口數,而生活在辛巴威東北部邊界和尚比亞西部地帶的馬德族,更為奇特,這一人種,只有兩個腳趾,其腳細而長,被稱為「鴕鳥人」。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醫學院著名運動生理專家維西,在智利歐坎基爾查山海拔6000多米的高處,發現了適應力極強的渾身皮膚呈藍色的人種。

有關藍色人種的發現,向傳統的人種劃分理論提出了挑戰:除了黃、白、黑、棕四個人種之外,還應該加上一個藍色人種。

那麼他們的藍色皮膚皮膚是怎樣形成的呢?一些科學家從具有藍色血液的動物身上得到了啟發。他們指出,在海洋中,有一種大王烏和馬足蟹的血液是藍色的,而海蛸和墨魚的血液卻是綠色的。由此可見,血液的顏色是由血細胞蛋白中含有的物質元素所決定的。使血液變藍的叫血藍蛋白,因為裡面含有銅元素;使血液變綠的叫血綠蛋白,因為裡面含有釩元素。從這一理論出發,不難看出,藍色人種可能是他們的血液中缺乏鐵元素,而銅元素過多造成的。如果藍色人種真的存在,那麼許多關於人種問題的傳統看法便要改變了。

另一種觀點認為,藍色人血液中某些化學成分發生了異常變化,導致其顏色改變,這種異常變化可能是由於某種特殊的病態基因造成的。

一種說法是,皮膚的顏色和血液的成分關係密切。血液是由血細胞和血漿兩部分組成。血漿的主要成分是水和多種化學物質,血細胞形態不同,數量很多,包括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之類的。白細胞和血小板是無色的,而紅細胞中含有一種叫血紅蛋白的紅色蛋白,因而使血液呈紅色。而藍種人的血液中有一種「超高血型蛋白」,卻缺乏一種控制這種蛋白增長的酶,所以他們的血液呈藍色,致使皮膚也呈藍色。

一些科學家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們認為,在血細胞內,血紅蛋白負責輸送氧氣。當氧氣充足時,血紅蛋白會呈現紅色,所以正常人的血液皆為紅色;當缺乏氧氣時,血紅蛋白就會變成藍色。藍種人全身藍色,可能就是高山缺氧所致。

有一點是肯定的,科學家認為藍種人是由於血液中某些化學成分發生了變化,而使血液呈現藍色。如果將,某些生物方法應用於臨床,改變血液的某些成分,其膚色就會由藍色變為淡紅色,恢復成正常狀態。科學家經過潛心研究之後,如今已發現了治療和改變藍種人膚色的方法,用一種叫「亞甲基藍」的藥物注射給藍種人,刺激其體內,血液就會發生變化,由藍色逐漸變為淺紅色。不過,生活在高山上已習慣了在缺氧情況下生存的藍種人是否願意改變自己,恐怕還是一個未知數呢!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