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有這5個現象 表示你正走向老的階段!(組圖)

發表:2018-08-19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性衰老在視力上表現非常明顯。
男性衰老在視力上表現非常明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說衰老是一種正常現象,但是卻讓人苦不堪言,而且有些人雖然衰老嚴重,但是自己卻並未察覺,這無疑在對抗衰老方面是不利的,因此一定要認識男人衰老的跡象,出現問題就需要作出相應的調整。

五個現象說明你在衰老的路上。

一、視力減弱

男性衰老在視力上表現非常明顯,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球晶狀體會變得越來越厚,這種情況下視網膜會變薄,因此會出現視力減退以及聚焦不準的現象,而且還會出現不同程度眼睛乾澀的現象,仔細看會發現眼睛越來越黃,感覺視力不清楚,尤其是在夜晚的時候更加模糊。

二、聽力下降

男人到四十歲之後,後鼓膜會變厚,耳道也會慢慢萎縮然後變窄,這些都會影響到對聲音的辨別,因此會出現聽力下降的現象,而且在這種情況下,耳內聽神經血液循環也會越來越差,聽力在嚴重下降之後甚至還可能出現喪失。

三、脫髮/頭髮稀疏

中年男性一個很大的標誌就是頭髮稀疏。
中年男性一個很大的標誌就是頭髮稀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年男性一個很大的標誌就是頭髮稀疏,這是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男性頭皮上的毛囊數量也會越來越少,頭髮會變得越來越稀疏,脫髮速度加快,但是新生頭髮的生長速度卻在變慢,因此會出現頭髮越來越少的現象。

此外,中老年男人的生活工作壓力較大,當內分泌跟血液循環出現紊亂之後,也會導致脫髮嚴重,頭髮越來越稀疏。

四、精神遲鈍

腦細胞隨著年齡的增大本來就會越來越少,而大腦的只會系統又會出現一定程度短路,導致大腦的只會能力越來越差,也變得越來越遲鈍,主要症狀為記憶力下降、記憶力斷斷續續不連貫,做事情無法集中精神,反應速度慢,做事效率下降,而且行事也變得優柔寡斷,這些都是大腦衰老的標誌,精神方面感覺到力不從心,整體表現出遲鈍的感覺。

五、生殖系統問題頻發

男性的衰老一定程度還出現在生殖系統方面,會頻頻出現前列腺問題,人到中年尿頻、尿急、尿不盡會越來越多,夜尿開始增多,男性的睪丸能力下降,性功能下降,而且雄性激素分泌減少之後還會出現大腹便便、眼袋明顯的症狀。

男人衰老的現象需要大家去觀察,當察覺到這些跡象之後也要擺正態度,積極應對,畢竟生活中很多行為習慣是可以幫助延緩衰老,比如多注意鍛練,保持健康飲食,保持樂觀的心態,這些都可以幫助延緩衰老。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