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七月房租大幅上漲25%(圖)

發表:2018-08-21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七月房租大幅上漲25
北京住宅公寓。(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8月21日訊】北京房租7月份大幅上漲,引發民眾關注和熱議。

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8月20日報導,中國房產搜索引擎「諸葛找房」最近發布的一項研究報告顯示,7月底,北京房租同比上漲了25.6%,部分地段的漲幅接近40%。這種漲幅導致北京許多租客的不滿。

另據房地產銷售與租聘網「58同城網站」發布的房源情況報告,一個建於1993年、位於北京中央商務區以東的56平方米一居室,目前月租金為4960元人民幣(合724美元),同比上漲37.4%。

《金融時報》的報導還說,北京是中國房價收入比最高的城市之一。全球最大的城市資料庫統計網站Numbeo的數字顯示,北京的房價收入比為44.98,為紐約的4倍。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數據顯示,2017年,北京應屆大學畢業生把月薪的67%用於租房。

中國財新網8月20日發表中國金融研究院宏觀經濟研究中心主任蘇寧有關北京房租為何近來暴漲的分析文章。文章指出,三方面的因素導致北京的租房需求強勁。一是,北京人口疏散沒有達到預期。北京市政府從去年6月開始大規模拆除邊遠地區的自建出租房、合租房、疏散低端產業流動人口,同時進一步收緊戶籍政策、入學資格管控等強力措施,實現控制常駐人口總數的目標。但「三控」的實際效果並不樂觀。2017年北京常駐人口僅下降了2.2萬,這相對於北京2170.7萬常住人口數字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版權所有©2006,RFA。經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二是,北京高收入群體佔比高、收入增長快。北京是高收入行業網際網路IT產業和金融從業人員最集中的地區,北京是2018年夏季求職期平均薪酬超過萬元的唯一城市;三是,北京雄安新區在產業和人口疏解方面的力度和進度可能低於預期;此外,雄安新區在規劃和建設進度方面也低於市場預期。

文章最後指出,值得提醒的是,若想從根本上解決房租上漲的壓力,需要在加快租賃房有效供給的同時,進一步明確長租公寓的市場管理規則,防止市場過度炒作,加劇房租上漲的壓力。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