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文化再現《瘋狂亞洲富豪》北美票房奪冠(視頻)

發表:2018-08-21 16: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瘋狂亞洲富豪」上映不到一週,票房亮眼,且白人觀眾占比最高。(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瘋狂亞洲富豪》上映不到一週,票房亮眼,且白人觀眾占比最高。(Youtube視頻擷圖)

由華納兄弟(Warner Bro.)發行的浪漫喜劇《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首映成績強勁高過預估,且白人觀眾占比最高,勇奪北美票房冠軍。本片自15日上映至今,票房達3400萬美元,其中3天週末更是進帳2530萬美元,把上映第2週的《巨齒鯊》(The Meg)擠下冠軍寶座。《巨齒鯊》本週末票房為2150萬美元,

這部由華裔導演朱浩偉(Jon M.Chu)所執導的《瘋狂亞洲富豪》,是繼25年前《喜福會》(The Joy Luck Club)後,好萊塢首部幾乎清一色由亞裔演員挑大樑擔綱的電影,展現好萊塢電影少見的亞洲文化風格。本片製作預算僅3000萬美元,卻在知名影評網站「爛番茄」和CinemaScore分別得到93%和A級好評。

這部在新加坡拍攝的影片,主要是講述喜劇在片中飾演紐約經濟學教授的台裔女星吳恬敏(Constance Wu),飛到新加坡和男友家人見面後,才發現男友竟是出身星國富豪家庭。

在奢華派對和愛情受阻中,電影凸顯了西方和亞洲文化的衝突情節,以及星國的中國有錢世家和暴發戶之間的對立。

在倫敦出生的華裔女星陳嘉瑪(Gemma Chan)說,參與這部電影拍攝後,讓她重思自己的身分。因為在她年紀還小時,就如同多數小孩,只想趕快融入這個社會,就像她的芭比娃娃擁有金髮碧眼一樣。否則她總是覺得自己異於常人。但拍攝後,她以自己的亞裔出身為傲,這是她現在能開心擁抱的東西。

華納兄弟的發行部主管高德司坦(Jeff Goldstein)給《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的訊息顯示,本片上映首週末的觀眾當中,亞裔占38%,白人占41%,拉丁裔占11%,非洲裔則占6%。

高德司坦說:「這是一部好電影,它搭上時代文化精神,而這正是要橫跨美國國內市場重要的試金石。」

高德司坦也透露,本片上映首日,亞裔觀眾比例是44%,之後的比例改變是罕見趨勢,且票房超出預期,「不難看出本片廣受歡迎程度,相信隨著持續上映,這個趨勢還會繼續下去,口碑就是一切」。

《瘋狂亞洲富豪》推出時機正巧碰到好萊塢遭各界施壓,要求改善大銀幕演員陣容的種族多元性。因此本片適時推出,就跟《黑豹》一樣,也有著十分重要的文化意義,且獨樹一格。因為許多年來,沒有一部片的主要演員清一色都是由亞洲演員擔綱演出。

據南加州大學(USC)智庫「安納伯格包容倡議」(Annenberg Inclusion Initiative)調查,去年美國賣座排行榜百大電影當中,有台詞的亞裔角色僅占4.8%。

看來好萊塢大片廠從《瘋狂亞洲富豪》學到的課題,是要勇於冒險突破,並嘗試傳統思維以外的事物,才能滿足觀眾求變的心,也才是成功的秘訣。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