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間所有的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圖)

發表:2018-08-23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圖片來源:Pixabay)
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圖片來源:Pixabay)

電影《一代宗師》裡有很多經典台詞,其中有這麼一句:人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是的,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而每一次的相逢卻又是如此短暫!都說一切相逢都是有緣,即使擦肩也是前世頻頻回眸的企盼。

不問姓名、出處,相逢的有些虛幻,如同夢境,介於現實與虛幻之間。只在該出現的時候出現,該離去的時候離去,去留不由你的意願,心酸、失落、惋惜,也枉然!無論歲月與生命,終點總與起點重合。

一朵花枯萎在冬季,被冰霜凍結,被白雪覆蓋,消失在歲月的無情裡,看來是多麼殘忍,叫人黯然神傷。但我們卻往往能發現,花的種子早已深藏在泥土裡,積蓄力量,只待春風化雪,一朵嶄新的花兒又重新綻放眼前,花的生命已步上新的起點。今生相遇的起點,不就像延續前世離別的終點嗎!

即使相遇如曇花一現,匆匆忙忙、恍恍惚惚到了終點,應該還會有下一個起點,只需默默等候。只要我們能看清方向不迷茫,只需付出努力,結果已不是目地,目地是體會悲喜沉浮的過程,只因彼此的久別重逢!

為了這次相遇,這次久別重逢,盡情的哭吧!盡情的笑吧!這才是快意人生,才是真正屬於人的生。該來的總會來,該去的留不住,人都有太多牽絆,有時難免會身不由己的分離,有時又會身不由己的相逢。

不相信命運,卻時時受命運的擺布,掙扎著,爭取著,還是無法改變命運的安排。別了!青梅竹馬的知己;別了!親如兄弟的戰友!

那麼多難忘的畫面,一起晨起讀書,一起眺望晚霞,一起迎風奔跑,一起月下吟詩。遠嫁了,不知花落誰家;做新娘了,不知誰為你盤起頭髮!

幻想著,你只是在山的那一邊,一座溫馨的小院裡,你正在餵雞,打掃庭院,小不點兒跟在身後,像是你的影子。偶爾眺望遠方,你是否也懷戀曾經的純潔,浪漫。

那麼多難忘的畫面,一起訓練,一起流汗,一起想家,一起流淚,一起談理想,一起立下志願。如今你們在何方,是否找到了生活的另一半?是否實現了當初的誓言,是否已兒女繞膝,幸福著每一天!

你們也會和我一樣嗎?有時會懷戀舊日的時光,懷戀舊日的豪氣雲天。幻想著,你們正在江南的小巷,聽著燕子呢喃,看著鷹擊長天。相信你們會重情重義,酒醉時也不會忘了念幾聲兄弟的名字,只恨---欲寄彩箋兼尺素,山長水闊知何處!

把思念寄予明月「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只怕「明月不諳離恨苦,斜光到曉穿朱戶。」那就把一世心意放在命運的安排上,期待下一次的久別重逢。

冬已盡,春相續,蕭索與生機沒有距離;前世離別,今生相遇,離別與相遇只在一瞬,春暖花開日,離別相遇時,冥冥之中早有定數。你所做的只需照顧好自己,經營好人生,在某一個特定的時刻,會相遇你的久別重逢,相逢時要好好珍惜,用一生去銘記!

責任編輯:朱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