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勵志片《摔跤吧爸爸》情節現實再次上演(圖)

發表:2018-08-23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5月24日,印度摔跤運動員溫什.弗加特在參加練習賽。
2016年5月24日,印度摔跤運動員溫什.弗加特在參加練習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8月23日訊】據騰訊體育報導,在8月20日結束的亞運會女子自由式摔跤50公斤級決賽中,印度選手溫什.弗加特(Vinesh Phogat)一舉奪金。這枚金牌是印度女性選手在摔跤項目中為印度奪得的歷史上第二塊金牌,可謂意義重大。

令人驚喜的是,這次奪冠的情節是去年引起轟動的印度電影《摔跤吧!爸爸》在現實生活的再現。影片中的主人翁父親馬哈維亞.辛格.弗加特(Mahavir Phogat)以及兩位女主人翁吉塔(Geeta Phogat)和巴比塔(Babita Kumari)都確有其人。而這次奪冠的溫什.弗加特正是這個傳奇摔跤家族的成員之一,她是馬哈維亞的侄女,吉塔和巴比塔的堂妹,與她們一同出自馬哈維亞的摔跤訓練班!

在電影《摔跤吧!爸爸》中,弗加特家族的大姐吉塔經過艱苦地努力,終於為印度奪得了第一枚國際賽事的金牌。現實中確有其事,吉塔在2010年英聯邦運動會中,奪得了女子摔跤55公斤級的冠軍。

而二姐巴比塔也在2014年的英聯邦運動會上奪冠,而後更是連續兩次拿下英聯邦運動會的冠軍,並且在2012年的世界摔跤錦標賽當中一舉拿下銅牌!在當時,這已經是印度女子摔跤所取得的歷史最好成績,馬哈維亞的摔跤訓練營終於震驚了世人。

老馬哈維亞自己沒有兒子,他的妻子連續生了四個女兒。他的三女兒裡圖(Ritu Phogat)和小女兒辛吉婭(Sangita Phogat)也是摔跤手,裡圖在兩年前的英聯邦運動會再次為弗加特家族斬獲金牌。

老馬哈維爾的兄弟,在現實當中因為土地糾紛而意外身故。老馬哈維亞承擔了撫養起兩個侄女的責任,兩位侄女都被馬哈維爾培養成為了著名的摔跤手!而本次亞運奪金的溫什.弗加特,就是其中之一!

可惜的是2年前,溫什因為嚴重的膝蓋傷病而不得不淚別2016年的裡約奧運。

「明年開始就要進行奧運會的資格賽了,我的目標就在東京。」撫摸著金牌,溫什充滿了自信和憧憬:「(在奧運會上)我們拿過銅牌,拿過銀牌,但金牌還沒有到來。所以不管是誰成功奪金,都將成為整個國家的英雄。」

成為女性摔跤手,對於弗加特家的姑娘們而言,代表的是擁有了一條完全迥異於傳統印度女性早早就嫁人相夫教子深陷各種家務當中所不能自拔的道路,人生也有了更多的精彩和選擇。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