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晒娃有多大風險?這個6歲女孩忍無可忍了(組圖)

發表:2018-08-23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上晒娃風險大
網上晒娃風險大,父母需謹慎。(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8月23日訊】在社交媒體晒娃,已經成了很多父母的常態。但其實網上晒娃不但風險,同時還讓不少小孩抓狂。最近網路又熱傳一個視頻。視頻中一名6歲小女孩,對於爸媽在網上分享她成長的經歷,幾乎是在嘶聲力竭的吶喊,表達自己的強烈不滿……

6歲小女孩 視頻「聲討」父母亂晒娃照

Olivia是一名6歲的小女孩,就讀一年級。她表示,很難接受自己的一切都被父母放在網上給別人瀏覽。Olivia認為父母在朋友圈晒的內容侵犯了她的隱私,有些成長瞬間只應該和父母分享,而不應該讓父母的朋友都知道。

Olivia說父母晒孩子很不節制,從自己剛出生還在醫院就開始晒,晒的內容甚至包括自己洗澡時什麼都沒穿的照片,還有自己學習使用廁所時的照片等等……Olivia表示,父母這樣晒照片,將來我如何面對這些看過我如廁時照片的人?!而這些內容可能對自己社交造成一定的影響。

Olivia說父母將自己的生活展現在大眾面前,讓自己感覺非常不安,而且這種不安的感覺會伴隨自己一生,畢竟自己的照片和視頻放在網上後很可能被不安好心的人下載後,另作他用。

小女孩不滿父母亂晒自己的照片
小女孩不滿父母亂晒自己的照片(YouTube 截圖)

小女孩不滿父母亂晒自己的照片
小女孩不滿父母亂晒自己的照片(YouTube 截圖)

小女孩不滿父母亂晒自己的照片
小女孩不滿父母亂晒自己的照片(YouTube 截圖)

小女孩不滿父母亂晒自己的照片
小女孩不滿父母亂晒自己的照片(YouTube 截圖)

作為一個孩子的她很不理解大人的腦回路,認為大人絕不會去拍自己洗澡時的照片放在網上給大家看,那麼為什麼會對一個孩子這麼做呢?

網民聲音:

網友們看了Olivia的心聲,多數人表示認同孩子的說法,有網友說「換成孩子角度,晒娃就是暴露隱私」。

@MYclara_:其實自己愛孩子,自己在家看就好了,老是晒真的很煩。

@方慧Y:之前有個學生家長把兒子女兒幾乎全裸的小視頻發到朋友圈,女兒已經上小學了……真的看不下去,孩子再大點知道了怎麼面對身邊人?

@在下許原風:戀童癖也許會對照片做些什麼也未曾可知,細思極恐……長點心是對的。

@ins風設計:適當放一些生活照或有紀念意義的就夠了,晒娃狂魔難道不知道,別說孩子有意見,每時每刻刷你的朋友早已忍無可忍了。

網路「晒娃」須謹慎

一些不法份子會通過各種渠道,比如微信、微博、甚至智能玩具竊取用戶信息,試圖實施不法勾當。

大陸一位媽媽就因為晒娃,泄露了孩子的姓名和照片,女兒差點被人拐走。事後,她非常後怕,趕緊將微信、微博上關於女兒的信息都刪掉了。

哪些「晒娃」方式更容易被壞人利用?

1、帶名字的照片:很多機構都有拉票活動,家長們會將這些信息發到朋友圈裡,讓親戚朋友幫忙投票、轉發。這樣做,無形中暴露了自己孩子的所有信息,就連學校、班級等信息也一併暴露了。

2、帶位置信息的照片:有些家長喜歡將遊玩的地點、人數、機票、酒店等信息都暴露了,一旦被壞人掌握,會有安全隱患。另外,如果小偷掌握了以上外出遊玩信息,知道「這家人不在家」,還有可能伺機入室盜竊,造成財產損失。

3、孩子的隱私照片:孩子洗澡時,一些家長覺得有意思,便隨手拍照發到朋友圈中,這種做法是非常不妥的。有些家長覺得孩子還小,不懂得什麼是隱私,其實孩子兩三歲以後已開始進入性蕾期。暴露孩子的隱私,會對他的性心理產生不良影響。此外,如果這些照片被變態者看到,他們會收集起來甚至轉發到其他不法網站。另外,很多國家對兒童色情零容忍,曾有報導稱,有華人僅僅是因為微信群組中,其他人發了一些小孩裸體的表情圖,而被海關視為藏有兒童色情照片而遣返。

4、允許陌生人查看十條朋友圈:有些家長的手機開啟了「允許陌生人查看十條朋友圈」功能,殊不知,這將把自己和孩子都置於危險之中。開啟這項功能以後,陌生人可以輕鬆獲取家長朋友圈中的文字和圖片信息,並冒充熟人作案。

父母應該怎麼做?

1、不要透露真實姓名、學校、班級、經常去做的事等信息。

2、不要發小朋友裸照:你眼中的可愛,可能是變態眼中的色情!孩子的洗澡照、露點照,堅決不能晒!

3、泳裝照、露底照不要晒:不要讓孩子參加泳裝選美大賽,或者服裝暴露的T臺走秀。

4、不要晒行程、度假計畫,位置:

當你在網上發布自己的度假計畫時,這基本上就是你對那些在社交網路瀏覽信息的罪犯們說的話了。等安全回到家,再上傳度假照片或在網上談論自己的度假吧。

5、未經同意 千萬不能晒別人家的孩子

孩子和他的小夥伴關係很好,但要尊重其他家長的意見,不要隨便發布別人的隱私。另外,如果你是新移民,要瞭解外國人非常重視隱私。很多學校開學前都會給家長填一張「PHOTO RELEASE」的表格,詢問家長是否同意校方給小孩拍照。如果家長填了不同意,你就不能隨意給該名小孩拍照甚至放上網去。

6、注意尊重孩子的隱私

孩子雖小,我們也要尊重他們的意見。在發孩子照片前先問他們:「是否可以發這張?」如果孩子不願公布,那麼就不要硬晒了,不要覺得自己是家長就能隨便幫孩子做決定。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