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明朝活到現在的鯊魚(圖)

發表:2018-08-23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明朝活到現在的鯊魚
小頭睡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地球超過70%都是海洋,海洋中存在著無數的秘密等待著我們去發現,比如這種從明朝一直生活到現在的鯊魚

這頭鯊魚名叫小頭睡鯊,它行動遲緩,皮膚就好像是石頭一樣,因為小頭睡鯊的肉裡有毒,因此沒有人類願意捕獲它,也讓這種行動遲緩的生物在海洋裡得以延續生存。

哥本哈根的一位生物學家發現這頭小頭睡鯊的壽命已經超過了400年,也就是說它出生於中國明朝時代,一直存活到了現在。

小頭睡鯊的生長極其緩慢,幾年間都看不出有任何變化,因為體型龐大,在海底沒有天敵,雖然行動遲緩發育很慢,但是依舊年復一年的活了下來。

小頭睡鯊,又名格陵蘭睡鯊、大西洋睡鯊、灰鯊,是一種大型的鯊魚,生活在格陵蘭和冰島周圍的北大西洋海域。小頭睡鯊的居住地比任何鯊魚位於更北之地。牠們是太平洋睡鯊的近親。小頭睡鯊的身長很震撼,因為事實上牠們很大,牠們的體長可以跟大白鯊媲美。

根據很多文獻,小頭睡鯊長7.3米(24呎),且更成為大眾心目中最長的長度,但事實上很多科學家仍然為其真實的體長議論著。在1895年1月,一隻小頭睡鯊在蘇格蘭五月島(Isle of May)被獵獲,經過一番量度的工序以後,得出的結果是:長6.4米(21.3呎),重1,020公斤。這種動物的生長速度非常慢,大約每年只長1公分。

小頭睡鯊跟大部分的鯊魚一樣,有很典型的鰭。牠們有一個很顯著的特徵,就是其吻前突出的骨;而第二個特徵是,牠們的牙齒很小,鼻孔很大。後者大多可在快速行動的掠食者(鯊魚)中看到。

格陵蘭鯊魚壽命可達400歲,是地球上已知最長壽的脊椎動物,其長壽主因是,這種動物的生長速度非常慢,大約每年只長1公分,在150歲時性發育才達成熟階段。依放射性碳定年技術測得資料推算,格陵蘭鯊魚的平均年齡大約為272歲,最長壽命肯定超過400歲。科學家說,牠們長壽的重要因素就是「慢慢長」加上「慢慢活」。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